注册

张震:后天努力比天分更重要 简单做自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一提起张震,第一反应也许是学霸、忧郁、男神或者导演,但是有所不知的是,张震小时候是一个性格外向,遇强则强的人。已经有孩子的他格外注意对家庭的经营,这也许是受到小时候父母离异的影响,使其对家庭有很好的规划。张震表示,年纪上的成长,使他变得更加成熟,结婚生子使他在工作上面看得更清,更清楚应该去怎么做。来,有请张震。

核心提示一提起张震,第一反应也许是学霸、忧郁、男神或者导演,但是有所不知的是,张震小时候是一个性格外向,遇强则强的人。已经有孩子的他格外注意对家庭的经营,这也许是受到小时候父母离异的影响,使其对家庭有很好的规划。张震表示,年纪上的成长,使他变得更加成熟,结婚生子使他在工作上面看得更清,更清楚应该去怎么做。来,有请张震。

凤凰卫视9月24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张震首次做客鲁豫有约,讲述在变与不变间的成长,对于生活,他有自己的哲学。

张震:其实我小时候很外向,压力很大,我是属于那种遇强则强的人。

解说:面对婚姻,他找到新的方向。

张震:跟我太太结婚,然后到今年生小孩,她应该很没有安全感吧。

解说:谈及舒淇,张震又会如何回应。

陈鲁豫:我们是一个朋友圈吗?难道。

张震:我自己觉得没有很合啦,一个是很冲动的,一个是很优雅的,这个蛮特别的。

解说:学霸、男神、名导,是什么成就了张震。

张震:我其实不知道男神这个意思到底是什么,我长的没有他帅了,大家叫我就。

陈鲁豫:那你告诉我,哪一些是传得不对的,是其实你没有学,或者没有学的那么好的?

张震:像我没有。

陈鲁豫:让我们心里平衡一下。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张震简单做自己。

张震曝成长过程中受父亲影响大

张震:那个去年呢,我去参加我一个朋友的婚礼,他在婚礼上面说到一句话,他说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越分享越快乐,我觉得他说的这句话,说的非常的好,大家好我是张震。

今天非常开心能够来到这里,跟大家分享一些我工作上面的一些新的,然后生活里面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讲到生活,在这几年有一个生活的哲学是我一直想要去做到的,这个哲学是什么?这个哲学就是该做什么的时候,你就做什么,该吃饭的时候就吃饭,该睡觉的时候就睡觉,这个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是要做起来是非常困难的,好吧,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好好的录影。

陈鲁豫:欢迎张震。

张震:谢谢。

陈鲁豫:我代表所有的女同胞,给你个拥抱,谢谢,希望你们不要恨我。

一开始有几个问题,我们先简单的回答就好。

张震:好。

陈鲁豫:其实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话必须把它说出去,一提到张震,大家一定会说什么男神啊什么的,你告诉我,你听到这个词的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张震:其实我一开始听到这个男神的时候,我其实不知道男神这个意思到底是什么,所以我就一直没有把这个,把它当成是件事,因为反正我觉得别人怎么样说,我觉得是这个是别人对我的一些批评与指教,或者是一些赞美,但是我觉得这个,通常自己在做的时候,我没有把自己当成是一个所谓的男神来做这个,这样的一个工作,所以基本上大家叫我。

陈鲁豫:好,成长过程当中,对你影响最大的是谁?

张震:父亲吧,我父亲。

陈鲁豫:你觉得你哪些地方像他?

张震:我长得没有他帅啦,但是我觉得很多在动作上面,在一些生活习惯上面,可能会跟他有一点像,但因为我比较早,我父亲跟我母亲是在我大概18岁的时候,他们就分开,所以在我念书,当学生的那个时期,其实我也比较少碰到他,因为他也是一个演员,然后他去外地工作的机会也蛮大的,但是都是透过我后来,自己在做演员这个工作的时候,我自己去回想一些事情,然后我才发现其实有很多地方,我是跟我父亲其实蛮像的。

陈鲁豫:你觉得你自己最自信,和最不自信的分别是什么?

张震:是表演。

陈鲁豫:我能够明白,最自信又是最不自信的。

张震:对。

陈鲁豫:好,除去跟演员相关的一些工作和事情,生活当中最占用你时间的事情是什么?

为什么这个。

张震:我应该是发呆或睡觉。

陈鲁豫:那睡觉的时间,不能算睡觉,因为每个人,因为每个人,每个人都睡觉的时间比较多,好,那我这么说除了睡觉和表演的工作以外,你最常花时间的是什么?是发呆。

张震:我会想我发呆的时候,其实也不是真的就放空了,可能会想一些很没有营养的事情,其实你在放空或发呆的时候,我喜欢是在回味一些事情,或者是在思考一些,不是那么重要的事情,然后因为,其实我觉得表演都在生活里面,你要不断的去回想,然后去咀嚼,你才可以之后万一哪天用得到,譬如说我现在上节目,这样的一个,这样一个状态,如果我回去马上就去做,我应该做的事情或干嘛干嘛,我可能我就忘了,我们现在这样的对谈,但如果我有时候发呆,我会常想,鲁豫今天有问到我这个问题,所以我是怎么样去表现,那哪一天如果在拍电影的时候,突然需要这样一个情节,我可能就可以记得起来,那如果我没有这一段时间的话,我可能就整个彻底会忘记。

陈鲁豫:好,麻烦你未来用到这一段的时候,一定告诉我。

张震:没问题。

张震:后天努力对于演员来说最为重要

陈鲁豫:我内心会很有成就感,再问一个问题,你觉得对于演员这个职业,天分更重要,还是后天的努力更重要?

张震:我自己觉得努力很重要。

陈鲁豫:有天分的人都会这么讲。

张震:我就觉得这个缺一不可了。

陈鲁豫:但其实我基本上这么认为,没有谁会不努力,我总是觉得,你不觉得吗,就是你努力的那个方法对不对。

张震:可是我像我自己觉得,我在比较年轻的时候,我就没有很努力,因为我可能。

陈鲁豫:可能没有那么珍惜,或者没有那么。

张震:对对对,没有那么把。

陈鲁豫:当回事。

张震:对,当回事。

陈鲁豫:那你遇到过最大的挫折是什么?

张震:还是表演。

陈鲁豫:还是表演,好,等一下问你,你觉得你的付出和收获是成正比的吗?

张震:超过正比。

陈鲁豫:获得的更多,还是。

张震:我觉得我是获得比较多。

陈鲁豫:好,生活改变之后目前最大,你觉得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张震:就是跟我太太结婚,然后到今年生小孩。

陈鲁豫:我知道你曾经跟别人说过,你说都没有人问过我,对于比如说有一天,我要是获得什么金马奖,或者金像奖我会说一些什么,我不知道作为一个演员,会不会从一开始就写上一个条子,就是大概说有一天我获奖之后,我会说这些话,然后假设你明年,或者什么时候得奖的话,你会说这个其实是我5年前写的或者是几年前写。

张震:我说没有是假的,但是没有留这么久,通常都是譬如说,我去年被提名金马奖,然后到最后那一个月的时候,就会开始想说,我那万一如果得的话,你还是要有一些准备,就是要该谢谢谁,但是我自己就比较偏向于就是很酷的,讲一句谢谢就下台的那种但,但又想说这个机会如果不提我父母亲,我父母亲可能不开心,可能她会,被她唠叨很长的时间,所以你还是要写明,大概是谁,然后,但是又不能太长,所以,反正最后也没得,没关系了。

陈鲁豫:但我这次因为我看那个侯孝贤导演去戛纳,他领奖的时候说那话我就觉得,我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感,他讲得其实很短。

张震:对,他讲的很短。

陈鲁豫:但我很感动。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姜天骐]

标签:张震 表演

2015-09-24鲁豫有约 张震——简单做自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24/8795ab8e-c56d-437a-8efa-1324ebee0b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