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美官员学者普遍研究习近平治国理念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滕建群先生说到,中国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念》这本书,在华盛顿也好,在纽约也好,官员的办公室以及学者办公室,都放了这样一本书。由于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向何处去,是美国不管是政界也好,商界也好,

核心提示:滕建群先生说到,中国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念》这本书,在华盛顿也好,在纽约也好,官员的办公室以及学者办公室,都放了这样一本书。由于中国的快速发展,中国向何处去,是美国不管是政界也好,商界也好,以及学者甚至老百姓关切的一个问题。

凤凰卫视9月15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对,就像我注意到很多这些国际分析认为,目前华盛顿对北京有某种程度上的战略焦虑症,主要是因为中国快速的崛起,那么这个焦虑症最重要是担心,中国会影响到美国所主导的国际秩序,那么就像您刚刚提到的,目前最大的争议是网络安全问题,还有包括南海问题,在这些争议以及美国的担忧部分,你怎么看这次的会晤当中,能不能够取得一些突破?

滕建群:从现在准备的情况来说的话,美国也在逐渐的理解中国发展的战略意图,甚至包括对于中国领导人的执政风格,执政理念呢也有了进一步的这个认识,比方说我现在手上拿的,这个我们中国出的《习近平谈治国理念》这本书,那么这本书呢,我们在华盛顿也好,在纽约也好,看到官员的办公室以及学者办公室,都放了这样一本书,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认为,他们目前来说由于中国的快速发展,对于中国向何处去,这个是美国不管是政界也好,商界也好,以及学者甚至老百姓关切的一个问题,那么这一次,习主席对于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呢,我觉得就像习近平,这个主席在不同场合反复这个重申的,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所以呢,更多的真心实意,解释我们的这个政策方针,解释我们的战略意图,包括这个解释习主席自己的执政理念和执政风格,这个我觉得对于消除美国对于中国的焦虑,以及对中国的这种不安,是非常必要的,也是两国发展或者稳定关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因此说呢,这次习主席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应该是具有战略意义的,也是具有里程碑性的这样一次重要的外交活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美国 习近平

滕建群:美官员学者普遍研究习近平治国理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5/99863252-ecfc-477d-9c64-19a2f7b838d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