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轶君:被性侵女生多数拒绝指证王杰 或因不愿失去助学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日,广西百色助学金王杰以助学名义性侵女童事件被媒体曝光。对此,窦文涛说到,我从这些女孩的角度上想,我就觉得他完全可以得逞,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特别能明白那种情况。你知道就是那种某个村的山乡

窦文涛:不是荒谬,现在就是这个问题,就是我觉得当地的这个有关部门它得考虑一下这个问题。就是他收了好多钱,现在这个人一抓,这个钱全部都冻结了,冻结了就意味着那些接受救助的女孩子拿不到钱。你知道他后来,就是我认为他是逐步发展的,先是自个儿玩儿,然后到后来就开始,就实际上等于淫媒了,就是等于掌握性资源,然后那边就是说有钱。人要我说,有时候老子讲过一种很恐怖的思想,圣人不死,大道不止,要不说人有时候这个善恶这个转化。你看有的人是爱心人士,一开始看到他网上的这个资料,真的是想捐助,但是联络联络,他把这个性侵视频发过来,同样是这些爱心人士,发现这买卖也不错,我捐助了。

许子东:我好心有好报。

窦文涛:找个女孩耍耍,带这些女孩又唱歌又睡觉的。

其实就是聊这些事情,我就会觉得要有一个顾虑,就是这些事情它特别打击人家好心人想帮助人的这种心思,是吧?你比如说咱一说这个,肯定很多想帮助贫困孩子的人就收手了,对吧,希望不要这样。但是我就是说,真的是什么人都有啊,就说是现在有这个拿宗教挣钱的,就是说搞庙的,是吧,还有搞慈善的。我就见到过,就是他自己不用谋生的,他自己就且别说,这个就罪大恶极了,那我见的有些做慈善的就是在中间拿钱,就是吃的就是这个,自己都发了。他在当地小日子过得也不错,这个王杰,他就是靠你到处,所以到最后我就发现,你看这个怎么说呢,恶是不会停止的,他最早可能就是自己玩个小女孩子,到后来开始发展到拉别人进来,到后来发展到主动地卖淫。

许子东:兜售。

窦文涛:主动地兜售,所以这些人都是说大老板嘛,你看他在那儿说大老板,大老板说,你给我捐三万块钱,你给我三万或者五万,我这就发一个小女孩让你挑,给你发图。挑好了之后,陪你去过一个寒假,陪你去过一个暑假,就开始发展到这个地步。

周轶君:对,你说他这一步步这个发展是为什么,还是我刚才说,我觉得他的犯罪成本太低了。说他有什么保护伞,也不是什么保护伞,他那时候跟人家吹说他是跟什么县领导怎么怎么样,最后发现他那个人是县领导的司机,其实也没有什么。就他在外面。

许子东:要真有什么,我们现在还不知道呢。

周轶君:对,然后那个记者去调查以后,不是记者,就是你刚刚说的秋楚,他等于是一个网友,是一个义工,他自己拿到那么多的证据,去找当地的有关部门,也没有人接手,最后他没有办法了,他就找媒体。然后是电视台又跟进,再去暗访,再去拍,才在电视上播出来了,然后有人冲进去抓这个王杰。说是因为领导看到电视上播出来了,才去抓他。就是为什么他就是没有人可以管住他呢?

许子东:本来媒体成为司法审判工具,我们都是非常有保留的,我们都说过,某些媒体变成了一种现代科技手段的游街,对不对?这是不太好的,但是从这件事情来看,它的效果是很好的。

窦文涛:找公安没用,最后是捅到媒体上才抓了人的。

许子东:为什么找公安没用呢?

窦文涛:不是没用,我觉得不要说什么背景不背景,要叫我武断地这么想,就是一种龙林县的这种地方的部门,公安或者什么麻木不仁、不作为、懒惰、怕麻烦,就是这么一种。因为他这个人报案,给那个公安,公安就是那种下了班,下班了,明天再打或者说你要报案,你得到我们这儿来,你打电话这个不行,弄些这个玩意儿。而且这是一重吧,还有一重呢是什么,像秋楚这样的人也只有一个,你明白吗?好多人。

许子东:反而被卷进去了。

窦文涛:咱就不算被卷进去的,好多人,这个人到处发这个视频,就是说你捐钱、捐钱,你看我性侵女孩的,你也可以来。

许子东:没有人告发。

窦文涛:没有人告发,甚至现在出了事儿,协助去调查的时候,这些人也不愿意,就是中国人这种明哲保身,你别找我的麻烦。我本来想捐助,一看他是这个的,我就走了,但是我也不至于去找麻烦,去告发他。只有像秋楚这样的,就是这算是给他搞到底了。

许子东:所以有时候就需要绉一点,绉一点的人他就可以把事情捅出来。你刚才讲那些女孩现在不敢告是怕断了资源,会不会是另外,也怕报复,就是他们可能是他不只是一个人,他有同党。假如你是在这个时候,大家都不肯站出来,你站出来,这些女孩怕自己或者自己的家人也受到牵连呢?会不会有这种情况?

窦文涛:我觉得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这些山乡里的女孩,她就觉得这是个丑事,有的女孩已经上了大学了。

许子东: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

窦文涛:已经过去了,不想谈了,你过去了再弄弄弄,弄得同学们都知道了,她又觉得没法做人了,这是女人一种能理解的心理。

周轶君:有一两个能站出来,就是电视台有访问她们,她们做了那个变声处理,就是你不会听出来她是谁,她有讲这些经历,才讲她当时是因为家里面有几个孩子,然后别的也要上学,爸爸妈妈有病怎么样,她不得不这样做。就您刚才说的是,我觉得它有各种原因,有性观念的这样的一种保守或者是她也想得到那个钱,或者是她怕打击报复。但全加在一起,你就看,她们是多么的弱,她没有任何力量保护她自己,那边那个坏人我觉得是一个,就是能量不是那么大的一个坏人,可以做那么多的恶事,而且长成那个样子。而那些小女孩她们的诉求很简单,我就想去上一个学,但这条路上,她要碰到多少障碍,没有什么力量可以去保护她,这个对比太强烈了。

许子东:这个就是一个恶人怎么样在一个社会上怎么一步步发展出去,他们就会拍这种电影。

窦文涛:建议人大立法对性侵者进行化学阉割

窦文涛:对,而且我觉得真的就是,我从这些女孩的角度上想,我就觉得他完全可以得逞,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特别能明白那种情况。你知道就是那种某个村的山乡,你看家里穷的,这个女孩就是说下雨的时候都怕瓦片掉下来,就那么一个家。然后,有点资源都供儿子了,女孩没有上学的权力,所以这女孩要走出山乡,穷得叮当响,然后来了这么一个叔叔,说起来还是个做善事的,开着个汽车,说有人助学,但是你得到县城跟我办手续。拉到这么一个宾馆房间,就要脱你的毛衣,你说一个十二岁的小女孩,她也没有受过任何这种教育,她对他这个世界只有恐惧,所以有一个女孩就说,说我觉得整个县城都是陌生的,整个县城就发生了这个事情之后。她觉得整个县城,这完全可以理解,知道吗?这么一个叔叔干了一些这样的事儿。

许子东:而且她以后,稍后她就发现像她这样的情况不止一个,可是蛮多的,她可能也就这样接受了。就是这样,人家也就受了,那你不就也受了嘛。

窦文涛:先把班长搞定。

周轶君:其实许老,就您刚刚说,如果是好莱坞看到这个故事会拍电影,我在想,好莱坞拍电影还拍不成,因为什么,这里面没有一个英雄角色,那个秋楚可能算一点吧。他们拍电影一般找这种好像社会上一件没有人管的事情,怎么怎么样,最后它还要树立一个正面角色。你比如说前几年有一个片子讲那个人给艾滋病的人去找药,他也是犯法对不对,但是好像他是出于帮助别人怎么样,就是政府管不到的地方,他可以去帮助别人,但是其实他是在犯法。还有像是叫马拉拉吧,那个巴基斯坦的女孩,就塔利班来了,我要怎么冲出去,他们喜欢树这种英雄形象,还给人以希望。

许子东:他们电影有各种不同拍法,它完全可以反过来,毁三观拍法,一米六的那个就是英雄人物了,培育、斯德哥尔摩情节,他会从这个角度去拍。

窦文涛:反正我准备跟全国人大建议,就是为了它这个案子,咱们以后是不是立个刑,就是这个化学阉割。

周轶君:好多人都这么说。

窦文涛:可以给他弄一下。

许子东:现在有这个刑吗?好象有的。

窦文涛:中国没有。

许子东:世界上有,强奸犯有时候就是这样,有人也主动,自己也要求你有,有的人自己要求有。因为他控制不了。

周轶君:那是毁坏犯罪工具,跟犯罪初的动机没有关系。

许子东:对,他没了工具,他动机也没法动。

窦文涛:对,好,研究一下。

许子东:这种情况特别恶劣的,这个真是叫人发指,但是你刚才讲的另外一种情况,我觉得属于人性当中常常可以理解,就是说假如说你做一个慈善,你是出于一个好心,但是然后真的大笔的钱就来了,大笔的钱,比如什么最可爱作文,我们上次读过的,边区的。你一下子你就几百万了,你一个人怎么能忍到这几百万全部给别人,你自己中间。人家也会劝你,你周围的人也会跟你说,你也付出了很多劳动,你也做了很多事情,那你里边也有经费,你也要租什么什么,那怎么来控制自己,说你不在这当中获利,这要圣人。常人都做不到,所以我是小人之心,我看到这种慈善,我本能个人的慈善都害怕。

窦文涛:对。

许子东:你就觉得我的一番好心就给他们腐化掉了。

窦文涛:对,所以我就觉得,就上次咱们这个节目里聊,他们有人说现在进入什么新的经济形势,什么粉丝经济,是因为说是大家对于很多公共机构信不过了。说相比之下可能更容易信得过一个有人格魅力的一个人,我最不相信的就是这种人,什么现在好多这种大善人。我就跟你说,整天那些个微博的那些个达人们,打着种种名义,又关爱老兵,又关爱贫困山区,又关爱这个的,这里边有些人我就了解,你知道吗?人是有复杂性的,他一方面喊着口号,一方面确实在干着一些正义的事情,但是另一方面,这个人人品极其差劣。所以对这样的人不能光评道德和人品,你要有监督和法律,对吧?

周轶君:就是慈善这个东西应该有立法,对不对?因为我知道在国外的话,他们就是说其实也有各种各样很复杂的情况,也有人利用这个慈善机构去洗钱的,也是有的。但是就程度上,我经常说中国什么事儿在外国它都有,就是程度不同了。人家可能有少数是这样的,但大部分的你还是有一个人,就是某一个机构可以去监督的。但在中国,跟我一个朋友聊,他是在上海,你知道上海人不是经常说,除了上海全都是外地。他就说出了这里,外地都是乱来的,他就这样说。他自己很多年就做助学,他是怎么,他说我只送东西,我就点对点,我送东西,我不送钱。而且他们就从外面去了解到有一些基金会他们也是,哪怕你是公家的,说好了我给你拨多少钱,这个钱是由国家拨的,我这个账户我给你拨多少钱,帮你做这个拨钱这个动作的人就说你要给我回扣,我要多少多少钱。然后很多人就说,他也有一些比较有钱的人就说有的人过来跟我说,要我去做慈善,我说算了,我给你多少万,你自己去干吧,说你去吃顿饭吧,我就把钱送给你了。因为他个人没有手段去追踪这些钱怎么花。

许子东:红十字会是一个最重要的一个机构,这个是最值得大家信任的,我就搞不懂,现在郭美美审了半天,她跟红十字的关系一点都不说,一点都没有谈到,她现在是一个赌博,而且大家这么关心这个事情,也没有说她是哪里不对,也没有说她哪里怎么样,就是这部分不谈。

窦文涛:假如她真跟红十字会没关系,那怎么不谈?

许子东:那你也可以借这个机会扯清楚啊,它问题是说有关系,但是这个案件不牵涉,搞的我们老百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到周日 23:00-23:3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3:00-13:3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百色助学 性侵女童

2015-09-15锵锵三人行 “助学达人”王杰性侵女童 受害者拒绝指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16/befae809-8739-4326-93b2-e627da867a4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