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中国新世纪战争武器9·3阅兵未展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我相信很多人看电视转播就一定觉得很过瘾,军容壮盛,我特别要提一点,就是你看到了其实只是中国全部军力一部分,换句话说还有很多他不方便通过这种方式来展现给你的,你看到的是99那个

核心提示:石齐平先生说到,我相信很多人看电视转播就一定觉得很过瘾,军容壮盛,我特别要提一点,就是你看到了其实只是中国全部军力一部分,换句话说还有很多他不方便通过这种方式来展现给你的,你看到的是99那个坦克,然后导弹,然后飞机预警机什么东西,这个容易展示,但是有一些东西是没办法通过这种阅兵方式让你知道的,所以这一部分还是必须要自己花点时间去了解,去分析的。

凤凰卫视9月3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雪:石先生我们知道您今天早上在天安门广场上刚刚看了九三大阅兵,也在新闻里面做了点评。

万俊:是啊,那您能不能也为我们评论一下这个九三大阅兵,现场情况一定是非常壮观的。

石齐平:我相信很多人看电视转播就一定觉得很过瘾,军容壮盛,我特别要提一点,就是你看到了其实只是中国全部军力一部分,换句话说还有很多他不方便通过这种方式来展现给你的,你看到的是99那个坦克,然后导弹,然后飞机预警机什么东西,这个容易展示,但是有一些东西是没办法通过这种阅兵方式让你知道的,所以这一部分还是必须要自己花点时间去了解,去分析的。

杨雪:您说的这个只是小小的一部分。

石齐平:对啊,你比方说我刚才前面讲的那个,什么卫星跟反卫星你怎么展示给你看,然后这个网络战或者是电磁战,也没办法展示给你看,但那个其实就是在新世纪战争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核心武器了。

万俊:那这些方面既然展示不了,那对于一般的老百姓来说是怎么样才能够了解一个大概呢?

石齐平:那就自己去多研究研究吧,看看《军情观察室》看看《石评大财经》也可以。

杨雪:对对,那您刚才提到这些中国不方便展示的一些实力,这些实力能不能给我们举些例。

石齐平:对,去研究以后随便就举一个我最近看到的例子,就非常炫的,就是有媒体报道一个叫WU,叫WU-14这个玩意儿叫做高超音速飞行器,或者叫高超音速武器,导弹就是这么一个概念。

杨雪:我记得好像前几天美国媒体就引述五角大楼的官员透露,说中国在两个星期前8月19日进行了第五次的高超音速导弹试验。

万俊:是,和以往不同这个代号叫WU-14这个高超音速导弹,是首次演练什么呢,叫机动规避拦截能力。

杨雪:所以您今天特地提到这个,是不是有什么特别原因?

石齐平:我首先介绍一下它的背景,首先大家一般对它这个代号WU可能会有很多猜测,我的判断可能跟每一次试射,陕西有个地方叫五寨,五寨军事基地,那个五可能跟那个有关,那么第二就谈什么叫做高超音速,超音速大家比较知道。

万俊:时速是1224公里。

石齐平:差不多这么一个概念,那么超音速就是超过时速这个,高超音速超过好几倍,我记得几年以前美国就说我现在正在发展一种一小时打遍全球的,一小时打遍全球,时速一小时就可以打到整个全球半径的圆周的一半,那这个玩意儿就是这个东西了,因为这个十倍音速的话差不多可以达到这个水平,所以那个时候只有美国最早,然后后来我们知道俄罗斯也在跟进,那现在今天要谈的中国水平绝对不输给美国了。

万俊:速度这么高,那就是说很难被拦截到的概念。

石齐平:是,我们一般知道所谓上世纪导弹出来以后,洲际导弹出来以后,这个叫做矛,有了矛以后就要有盾,我这个盾要怎么去防你的矛,一般来讲就是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雷达,越早发现越好,然后我要有自己的一个矛来对付你那个射过来的矛,所以我这个矛要射的够快,我不能等你那个矛到我头上以后再上去,没有用。第三个,我这个矛还要射得准,所以这个反导系统基本上就要这几个条件配合,要看到要射得远设射得快射得准。

杨雪:明白了,所以各国才会在努力去发展这个高超音速技术,因为五倍以上音速其实相当于是以快取胜。

石齐平:对,就不容易拦。但是我要强调,这个快速只是不容易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一个很重要的条件,除了这个快速之外,其实你还有很重要两个条件需要配合,第一个就是好的雷达,要看得着看得准,看清楚,第二个就是说你非常的要能够变轨,所以一般的情况你这样过来你会打到,我变轨的话你就打不到了,就你刚才讲的,机动规避拦截。

万俊:那这么来看,这次成功演练机动规避拦截意义就非常重大了,那关键点在什么地方呢?

石齐平:关键点就是刚才讲的,就是说导弹过来的时候我能够避开,就一般的话就是按照弹导的轨迹,这个轨迹抛物线,我已经看到你的话,就可以马上撤出你将来要走的,但是如果我这个导弹过来,就是刚才讲的WU-14,你测不准我会变的,所以这个地方就厉害了,所以这个中国的WU-14,美国就比较关注。

杨雪:明白,所以如果说对方反导系统是一个盾的话,那我们的这个WU-14就是一个能够突破这个盾更有力的矛。

石齐平:相当有可能,而且我再补充一句,他可能是很利的矛去突破对方的盾,倒过来你还继续推演,它有可能变成自己更好一个盾。

万俊:这是为什么呢?

石齐平:为什么呢?因为你对方打过来的时候,你会变我也会变啊,所以我只要有一个很好的雷达,我可以抓住你,你变住我盯住你,那就是很好的盾了,所以这是一种很有趣的既是矛又有盾的武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超音速 中美

石齐平:中国新世纪战争武器9·3阅兵未展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3/5f4cbcd9-e26d-4dca-99d8-0d66ca4e243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