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风21D”露真容 系世界唯一中程反舰导弹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装备中其中最为瞩目的武器是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导弹,这是目前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最远可以打击1500公里至2000公里远的海上目标,而且极难被拦截,堪称为杀手锏,好,而被称为

核心提示:装备中其中最为瞩目的武器是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导弹,这是目前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最远可以打击1500公里至2000公里远的海上目标,而且极难被拦截,堪称为杀手锏,好,而被称为关岛快递的东风-26也不可小觑,这是第二炮部队的第四代中远程的导弹,射程是4000公里,常规弹头重达一吨,正好可以从中国大陆直射美国关岛,因此被赋予关岛快递这一称号。

凤凰卫视2015年9月3日《凤凰焦点关注》,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科夫: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将始终走和平发展的道路,永远不称霸,永远不搞扩张,永远不会把自身曾经遭遇过的悲惨遭遇强加给其他民族,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仍然面临多元复杂的安全威胁,因此解放军需要保持一定规模,这完全是出于防御的目的,在今年早前时间发布的2015国防白皮书中提到了三军的转变,那么今天阅兵中展示的武器也是为了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并与白皮书中提出的三军转型是一脉相称。好,我们来关注这一次阅兵共有27个装备方队,按照作战体系要求编组,包括地面突击、防空、反导、海上攻击、战略打击、信息支援、后装保障等模块,由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和四总部直属部队联合组成,展示的武器装备均为国产主战装备,84%是首次亮相。来看装备中其中最为瞩目的武器是被称为航母杀手的东风-21D导弹,这是目前世界唯一的中程反舰弹道导弹。

最远可以打击1500公里至2000公里远的海上目标,而且极难被拦截,堪称为杀手锏,好,而被称为关岛快递的东风-26也不可小觑,这是第二炮部队的第四代中远程的导弹,射程是4000公里,常规弹头重达一吨,正好可以从中国大陆直射美国关岛,因此被赋予关岛快递这一称号。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焦点关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马斌【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20:35-20:55

回放时间:03:55-04:2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东风21D 阅兵

“东风21D”露真容 系世界唯一中程反舰导弹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3/ccc9072b-c565-4dbe-b9bb-c515d531497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