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朴槿惠访华或获相应回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杜平表示,如果韩国依然永远的被动的站在美国的阴影之下的话,那韩国希望成为东亚重要的政治力量,提升国际地位,那是不现实的,所以这次韩国特立独行,坚持要到北京来,其实是追求一种更高的目标,就是

    核心内容:杜平表示,如果韩国依然永远的被动的站在美国的阴影之下的话,那韩国希望成为东亚重要的政治力量,提升国际地位,那是不现实的,所以这次韩国特立独行,坚持要到北京来,其实是追求一种更高的目标,就是在东北亚的事物当中,要起到一个更重要的作用。
 
    凤凰卫视9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淑琬:特别提到韩国在各方面发展的实力,跟中国的接触呢,包括韩国国内的舆论他们也在评估,这个中韩之间的关系是这么多年来,走了这么长一段时间,今年关系也特别好,所以他们非常的珍惜,现在目前与中国的这种关系,就像你刚才提到的日本,因为他天天追着问,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但我觉得无论是日本或是韩国,您会不会看,其实他们都并不在乎跟中国保持畅通的一个沟通和交流。

杜平:当然从这个国家利益来讲,都希望跟中国保持比较好的外交关系,至少一个正常的关系。

陈淑琬:但心里又很纠结。

杜平:对,日本方面纠结比较多一点,韩国方面当然也有一些人会纠结,但是实际上来讲,它的主流还是希望能够跟中国发展跟密切的关系,新的方面更依赖中国。这个方面美国跟它同盟,是所不能够提供的。

陈淑琬:没错。

杜平:它不能从美国那方面得到跟中国相同的东西,所以它必须跟中国进行相应的合作。另外一方面,东北亚地区如果韩国依然是永远的被动的站在美国的巨人的阴影之下的话,韩国希望成为东亚重要的政治力量,发挥你更大作用,提升你的国际地位,那就谈不上,所以它这次特立独行,坚持要北京来,就是朴槿惠总统,坚持到北京来,其实她自己追求一种更高的目标的一个愿望,就是在东北亚的事物当中,它要起到一个过去没有起到的或者说更重要的作用。这是对韩国对其他国家来讲,我觉得都是好事情。韩国过去也是有人讲说,朴槿惠总统这次到北京去,是给习近平主席一个很大的面子,那么将来习近平主席也要给朴槿惠总统一个相应的回报,这个呢?就是从局部的一个来看,但是你从韩国的整体利益来讲,他去对韩国的整体利益本是都是一个好处。虽然在某一种程度上,让美国人不高兴,但是不高兴就一次,将来如果说你要重复这么做,就是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执行自己的外交政策的话,我觉得就是美国也会习惯。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中国 阅兵

杜平:韩若持续受制于美将难成东亚政治大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9/02/4bd591c2-2419-4cd1-b709-3ded3cd0712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