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战出席93阅兵受阻:马英九公开反对 绿营批其卖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连战前往大陆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在台湾内部其实引起了很大的波澜。马英九公开表示,连战不宜参加阅兵。绿营甚至痛批连战“卖台”。凤凰卫视8月31日《华闻大直播》,以

核心提示:连战前往大陆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在台湾内部其实引起了很大的波澜。马英九公开表示,连战不宜参加阅兵。绿营甚至痛批连战“卖台”。

凤凰卫视8月31日《华闻大直播》,以下为文字实录:

谢亚芳:我们看到连战这一次前往大陆,参加这个阅兵的活动,在台湾内部其实引起了很大的波澜,蓝绿各有不同的解读,那么绿营肯定是痛批连战卖台,但是蓝营包括国民党内部其实声音也不一样,其中马英九就特别表示,他认为此行不宜,但是也有人认为这是好事,我不知道你怎么来分析,怎么看,连战这次的行程?

余克礼:我觉得连战是最有资格,最有代表性的来参加这个抗战70周年纪念活动,因为大家清楚连战的家族是为了抗战,举家迁到大陆来的,连战也是结束国共60年的恩恩怨怨,这个开创了国共关系、这个新的时代的最有利的推手,所以这个连战代表来台湾同胞来大陆参加纪念抗战70周年抗战活动,我觉得最有代表性。

这次连战来大陆之行,到大陆来参加那个纪念抗战70周年,是满怀中华民族的情怀的,对他的活动应该说受到岛内的绝大多数同胞的支持和肯定,但是非常遗憾,这个国民党特别是马英九当局,对连战来大陆来参加抗战纪念活动,加以阻拦,这个我觉得马英九当局,至今还没有放弃这个两岸意识形态敌对的思维,还停留在旧的思维,旧的意识形态的之中,特别是台湾近日选举的那个大选的,即将进入大选的关键时刻,这个国民党在这个时候,应该齐心协力的这个为国民党的候选人这个洪秀柱进行扶协,但没想到,马英九当局居然在连战到大陆来参加抗战纪念活动的问题上,那个制造了这个种种的障碍,制造种种障碍,特别是这个制造新的两岸之间的对立、对抗,这是民进党所乐见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连战 抗战阅兵

余克礼:连战参加北京阅兵 马英九重重设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31/27f0ec2b-91ef-44fe-8ffb-20900642f4e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