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日本“皇民化”遗毒至今仍影响台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人离开台湾以后,殖民结束以后,日本人是不服气的,因为他们认为台湾在国境之南,台湾是日本要去图谋所谓的东南亚,南进政策最重要的跳板,他舍不得放弃台湾,所以他就在台湾留下了三十几万的皇军的余孽。

核心提示日本人离开台湾以后,殖民结束以后,日本人是不服气的,因为他们认为台湾在国境之南,台湾是日本要去图谋所谓的东南亚,南进政策最重要的跳板,他舍不得放弃台湾,所以他就在台湾留下了三十几万的皇军的余孽。

凤凰卫视8月22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委员会不会觉得说,李登辉其实就是皇民化的遗毒。

邱毅:李登辉有两种说法,第一种说法在台湾的监察院曾经有一部官方的报告说,说李登辉其实他不是所谓的媚日的汉奸,李登辉就是个日本人,他真正的父亲是日本的军官,如果他的父亲是日本的军官,李金龙只是他的义父,基本上来说李登辉是忠于日本的,他是为祖国而战的,第二种说法就是,李登辉是日本殖民时代所谓的既得利益的皇民化的权贵,我们知道日本人离开台湾以后,殖民结束以后,日本人是不服气的,因为他们认为台湾在国境之南,台湾是日本要去图谋所谓的东南亚,南进政策最重要的跳板,他舍不得放弃台湾,所以他就在台湾留下了三十几万的皇军的余孽,这些皇军的余孽CNN的报道里面还特别点名一个人,就是蔡英文的爸爸蔡洁生,是帮日本人修零式战斗机的,而且被日本皇军请到了大连跟日本的本土修零式战斗机,零式战斗机是什么呢,是日本在二战时候最重要的战机,能够让一个台湾人来修,代表一定是自家人。

除了这个之外,台湾在1896年也就是乙卫抗日之后,有三个很了不起的抗日英雄,叫做台湾三猛,被台湾叫简大狮,中台湾叫柯铁虎,南台湾叫林少猫,林少猫是三个人里面一直跟日本人拼战到1902年,然后才被日本人杀死的,他怎么被日本人杀死的呢,当时有两个汉奸,跟日本人密报,这两个汉奸一个人叫苏云英,一个叫苏云梯,向日本人密报以后,抓了林少猫,把林少猫全村屠村,全村死掉了352个人,而这两个人也因为立了功成为当时的村长,后来又做了日本的区议员,苏云英是谁,就是苏贞昌的祖父,苏云梯是谁?苏贞昌的叔公,如果再加上李登辉这三个充分具有指标的人物,我们就可以知道,日本在台湾留下了多少皇民的余孽,这些皇民的余孽他们的观念上当然是媚日的,他们当然是要搞台独的,而这个台独最大的,外面助力那么就是日本。

黄智贤:我该补充一点,我的亲叔公就是我祖父的最小的弟弟,就在日据时代最后末年的时候,被强征到南洋去打仗了,那时候他们全家是多么的不舍,怎么会有这种人要把我的叔公要把我的祖父要把我的祖母统统全部打包送给日本人呢,我真是觉得非常的愤怒。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台湾 日本

邱毅:日本“皇民化”遗毒至今仍影响台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22/7f53dd6d-ea0d-4112-bb7e-52ba2c66156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