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宋楚瑜自恋 认为其能力全台无人能及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宋楚瑜和马英九之间是有恩怨的,邱毅对宋楚瑜的总结就是“怕李、恨扁、嫉马”。宋楚瑜非常自恋,认为能力全台湾无人能及,国民党应该是他的,所有他反马不反蓝是必然。凤凰卫视8

核心提示:宋楚瑜和马英九之间是有恩怨的,邱毅对宋楚瑜的总结就是“怕李、恨扁、嫉马”。宋楚瑜非常自恋,认为能力全台湾无人能及,国民党应该是他的,所有他反马不反蓝是必然。

凤凰卫视8月15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黄家腾:马英九跟宋楚瑜之间是有的心结的,当年马英九跟宋楚瑜都受过蒋经国的栽培,而两个人都曾经是台湾的政治明星,宋楚瑜有多大的影响力,口说无凭我们来看一下当年他每次选举的得票数据,我们在画面上看得到的是在1994年的时候参选台湾省长,那时候得了472万票,得票率超过五成,2000年首度参选领导人也得到466万票,距离当时差一点就当选的台湾的领导人,2004年跟连战合作,当时拿到600多万票,但是到了2006年参选台北市长他就只拿到五万多票,到了2012年他再度参选台湾大选,就是上一次,他只拿到36万9千多票,距离他最鼎盛时期得票数不到十分之一,这部分我要请教委员,其实我讲白了,宋楚瑜其实基本上在台湾政坛已经是一个半退隐的政治人物,在台湾的影响力基本上在这次以前,基本上我们都不太重视他了,但是在这一次的选战里面宋楚瑜掀起的风波让大家不得不重视,不管是洪秀柱,不管是蔡英文都好像有受到影响,但是他打的旗帜是反马不反蓝,所以大家就会联想到他对参选其实不是说真的想要胜选,很大的一个因素是因为他跟马英九有恩怨。

邱毅:宋楚瑜反马不反蓝是必然的,因为他认为国民党应该是他的,他认为国民党怎么会是一个,他认为各方面能力,各方面都比他差的马英九的,国民党应该是他的,国民党应该用八人大桥把他迎回国民党,让他担任国民党的主,这是宋楚瑜的看法,宋楚瑜他是一个非常自负的人,大家都说马英九自恋,其实宋楚瑜也非常非常的自恋,而且宋楚瑜认为他的能力在台湾政治政坛里面无人可出其右,即使到今天宋楚瑜仍然这么认为,宋楚瑜基本上我归纳六个字,他是怕李,他是恨扁,但是他嫉马,妒嫉马英九,这个李当然是李登辉了,那宋楚瑜照样他2000年的时候那一场选战是宋楚瑜声望最高的时候,我记得我那时候担任宋楚瑜的发言人,每和他到任何一个地方都是万人空巷,那是宋楚瑜最得意的时候,那宋楚瑜当时候也认为这个江山就是他的,可是问题到最后宋楚瑜跌了一跤,输给陈水扁,三十几万票他输了。

那宋楚瑜认为输的原因是什么,理论上来讲,他应该第一个怪李登辉才对,因为李登辉释放出来兴票案的资料,李登辉搞出来了所谓的宋楚瑜用他的儿子在美国的五栋房子的资料,使宋楚瑜跌的这么重重的一跤,他应该最恨的是李登辉,可是很奇怪的,宋楚瑜到现在跟李登辉还是非常恭谨的,还是诚惶诚恐的,为什么?因为李登辉是宋楚瑜心中最怕的人,所以宋楚瑜不敢碰李登辉,那不敢碰李登辉接着就要恨扁,我记得宋楚瑜那个时候对陈水扁是看不起的,他还常常在我的面前说,那个叫陈水扁的矮子,他说那个矮子怎么样怎么样,那根本看起来就是个小丑,可是问题是陈水扁赢了,那宋楚瑜看到陈水扁赢了他忍了很久,忍到2004年,他本来以为可以跟连战合军可以赢陈水扁的,结果输了,两颗子弹把他打输了,打输了以后他又熬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发现当选无效选举无效,也没有路了,最后向陈水扁靠拢,这是宋楚瑜的个性理念的所谓的投机性格,可是他对照讲他应该要恨李登辉,恨陈水扁,可是他把所有的愤怒,把所有的恨全部集中在一个身上马英九。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4: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宋楚瑜 李登辉

邱毅:宋楚瑜自恋 认为其能力全台无人能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5/e19eb89d-e10f-4366-8912-9ea1ffdb5f1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