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版“铺路爪”预警雷达曝光 解放军打造反导弹系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国产战略预警雷达,高度达到有12层楼,外观与美国的“铺路爪”战略雷达类似。香港指出,中国大陆现在曝光了新的所谓中国版的“铺路爪

核心提示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国产战略预警雷达,高度达到有12层楼,外观与美国的“铺路爪”战略雷达类似。香港指出,中国大陆现在曝光了新的所谓中国版的“铺路爪”雷达,最新的显示是解放军正在打造导弹预警和拦截系统。

凤凰卫视8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中国国内军事论坛上出现了一组怀疑是中国国产的,陆基相控阵战略预警雷达的图片,这款中国大陆新的战略预警雷达高度达到有12层楼这么高,外观与美国的“铺路爪”战略雷达类似。

“铺路爪”是美国探测洲际弹道导弹的预警雷达,它可以准确地探测到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导弹发射的弹道发射点,精确地计算出弹着点,为拦截中国大陆与俄罗斯的弹道导弹提供预警情报,同时美军的“铺路爪”雷达还可以监视和探测卫星等太空目标,侦测的范围达到四千公里以上,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国高价卖给台湾的“铺路爪”战略预警雷达平时就是长期地监测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导弹试射,和解放军的航太发射活动,台湾声称,在台湾铺设的美制“铺路爪”雷达,可以侦测到中国大陆解放军,在甘肃、新疆的解放军二炮导弹基地的信号,而且相应情报与美军共享。

香港指出,中国大陆现在曝光了新的所谓中国版的“铺路爪”雷达,最新的显示也是解放军正在打造导弹预警和拦截系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2:00-22:35 

重播时间:周四 03:25-04:00 15:40-16:15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雷达 监测

中国版“铺路爪”雷达曝光 高度相当12层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12/3bf84204-193a-487b-80d8-a8ecb92c26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