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秘美国全球战略三阶段 中国成首要遏制目标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我观察奥巴马的全球战略有个新的形势,新的战略,当时分成三各部分,一个叫做战略退缩,第二部分战略统战,第三部分叫战略进攻,第一跟第二部分是为第三部分服务的,展开来说作为战略退缩撤军,阿富汗、伊拉克我不玩了,我要保留实力,战略统战结合拉拢所以我可以拉拢对象,但是他从来不提中国,他永远是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

核心提示石齐平讲到,我观察奥巴马的全球战略有个新的形势,新的战略,当时分成三各部分,一个叫做战略退缩,第二部分战略统战,第三部分叫战略进攻,第一跟第二部分是为第三部分服务的,展开来说作为战略退缩撤军,阿富汗、伊拉克我不玩了,我要保留实力,战略统战结合拉拢所以我可以拉拢对象,但是他从来不提中国,他永远是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

凤凰卫视8月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所以从目前的形式来看,美国在这些方面似乎是达成一些效果,也似乎很符合你过去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叫战略统战。

石齐平:对,那是2009年,咱们这节目刚开始那时候,奥巴马刚上台,我观察奥巴马的全球战略有个新的形势,新的战略,当时分成三各部分,一个叫做战略退缩,第二部分战略统战,第三部分叫战略进攻,第一跟第二部分是为第三部分服务的,展开来说作为战略退缩撤军,阿富汗、伊拉克我不玩了,我要保留实力,战略统战结合拉拢所以我可以拉拢对象,包括我们曾经有过矛盾的,统统过来,统统过来,统一战线来一起来对付刚才讲的战略进攻,他从来不提中国,他永远是重返亚太,亚太再平衡,大家心里有数嘛。

杨雪:那其实2009年到现在也差不多7年了,也一直是按照您刚才分析的这样趋势发展。

石齐平:厉害吧。

杨雪:对,太厉害了,我想知道您当时做这样的分析有什么样的依据吗?

石齐平:说到底其实还是我以前讲的一句话,叫全球一盘棋中美大博弈,为什么我会讲这个话呢?我认为这句话基本上可以贯穿整个21世纪上半叶,甚至于整个21世纪,那你又要问为什么,用西方话来讲就需要修昔底德陷阱,我们以前节目他谈话过的,翻译成中国大白话就是一山难容二虎,这两个老大老二之间总是有矛盾的,历史上就这么说的,那现在中国是老二,美国老大,没准再过十几、二十年中国变老大,美国变老二,那这个局面还会再发展几十年,所以在从过去这一段时间到现在到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基本上就是你们,他不是老大就老二,他就是老二就老大,所以就会出现这么一个大博弈的情况。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姚熙雅]

标签:战略 奥巴马

石齐平:美全球战略分为三阶段 欲遏制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6/09f889df-57ef-49f1-902e-2aa25f87e06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