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国民党的小男人和女汉子


来源:凤凰卫视

这些年看台湾政坛人物,有几位曾一度让我甚为欣赏,但后来了解渐多,好感渐失。 例如宋楚瑜。想当初,宋楚瑜和李登辉反目,毅然脱离国民党参加大选,血性男儿,虽败犹荣。宋随即创立亲民党,敢破敢立,彼时英雄气概

这些年看台湾政坛人物,有几位曾一度让我甚为欣赏,但后来了解渐多,好感渐失。

例如宋楚瑜。想当初,宋楚瑜和李登辉反目,毅然脱离国民党参加大选,血性男儿,虽败犹荣。宋随即创立亲民党,敢破敢立,彼时英雄气概,可谓壮烈。

然而,十五年以来,亲民党在危机中挣扎,宋氏为此殚精竭虑,不遗余力,但往往是计谋有余,格局不足,终难成事。如今,2016年大选将至,宋氏唯恐被大党轻视,故而再度设计搅局,希冀四两拨千金。只可惜,聪明过头,难免会适得其反。

马英九谦谦君子,正派自律,英气勃发,其执政初时形象确实令人耳目一新。我甚至一度假想,若两岸彼时实现统一并举行大选,马氏必胜无疑。

可是,马英九之所缺,正是宋楚瑜所多余。同为湖南人,马氏迂腐书生气,拙于心机,呆板不敏,寡断又武断。过去七年,马氏虽在两岸关系上功不可没,但有时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多年前,第一次观看朱立伦接受电视专访,其思路之清晰,知识之丰富,风格之干练,顿感此人绝非等闲之辈。果不其然,这几年,朱氏可谓冉冉升起,自桃园县长至新北市长,再到接掌国民党主席之大位,看上去前程无可限量。

不料,朱氏政治弱点却已提前暴露。过去几个月,国民党为明年大选参选人之事久拖不决,以至于内讧不断,纷扰不断,由此可看出朱氏尚缺领袖之气概。按道理,为扫除九合一选举之后党内萎靡之风,朱氏本应亲自披挂上阵,胜则功,败无过。可惜,朱氏工于算计,患得患失,最终怯战龟缩。

在当下台湾政坛上,洪秀柱最值得钦佩。当小心眼的国民党男人们暗地里勾心斗角的时候,洪秀柱顶天立地般地出现在人们面前。在7月19日的党代会上,洪秀柱获得正式提名。在会场的舞台上,这位身材娇小的女人站在一群男人中间,反倒显得那么地阳刚、正气和高大。

洪秀柱有很多令人钦佩的特质,最突出者就是率直的真。当前的国民党,懦弱成性,嗫嚅成风,个个都似阴谋家,但洪秀柱坦坦荡荡,逆流搏击,玩的是担当,玩的是问心无愧。这就是为什么,当党内人士竭尽“排洪”、“卡柱”之能事的时候,洪秀柱一直没有被吓倒。

我们现在无法预测洪秀柱的政治命运。但即使输,国民党也算输得有点骨气。杜平––––––––––––––––––––––––凤凰卫视评论员所谓理想,是需要高尚的情操、修养、能力和行动去支撑的。假若不具备这些条件,我就不配去追求什么理想。——杜平《平心论》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责任编辑:石冰 PV02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