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邱毅:台湾反课纲浪潮背后 有政治人物煽风点火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邱毅表示,在这次反课纲活动表面上好像是台湾年轻学子对于课纲微调的不满,尤其是不满在程序中黑箱所产生的一个所谓的反抗运动,但是其实背后就是政治人物在左右,有一点已经被证明的就是,民进党承认,民

核心提示邱毅表示,在这次反课纲活动表面上好像是台湾年轻学子对于课纲微调的不满,尤其是不满在程序中黑箱所产生的一个所谓的反抗运动,但是其实背后就是政治人物在左右,有一点已经被证明的就是,民进党承认,民进党中央对这个反课纲的活动进行物资援助,并组织所谓的游览车把这些学生送到台北进行集中的抗争。

凤凰卫视8月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好现在学生的诉求就是这一些课纲必须要撤回,究竟什么是课纲呢?我们先带大家来稍微解释一下,好我们来看到的,所谓的课纲就是由“教育部”制定的课程纲要,教科书出版商就必须要依这个大原则来编写教科书,所以就简称我们常常提到的“课纲”这两个字。这一次的为课纲微调又出现了什么样的争议呢?好包括像是有些部分,像是在日本统治的部分,就加入了殖民,而教育部的说法是因为日本当初在统治台湾的时候,确实是将台湾当成殖民地,但是反对者会认为说,这个你把它改成日本殖民统治时代是太主观了,在慰安妇的部分,也加上了“强迫”两个字,教育部认为这个“强迫”两个字加上去的话,会比较呈现历史上的事实,但是反对意见就认为说,如果你说慰安妇是被强迫的,当初金门军妓也应该说是被强迫的,还有228的事件就是反对者意见认为,这是228事件遭到了删除,但是教育部也澄清说并没有删除,而是把这个说明栏调整成为重点栏,反而是更加重视的。在白色的恐怖的部分,这个议题这一块儿也是被大家谣传说,这个内容也遭到删除了,但教育部也澄清说,根本没有删除,只是从案例说明变成一个独立的章节。

只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些,这些细节上的一些调整造成了这么大的一个事情的演变,为什么会渲染成这样子,究竟是谁把这些学生推上了悬崖,消费他们,收割这一切。

邱毅(前国民党立委):基本上在这次反课纲活动表面上好像是台湾年轻学子对于课纲微调的不满,尤其是不满在程序中黑箱所产生的一个所谓的反抗运动,但是其实背后就是政治人物在左右,我把它举三点,第一点其实已经被证明的就是,民进党中央对这个反课纲的活动是有进行物资的援助的,而民进党也承认了,那么也被抓到了反课纲的学生可以到民进党中央请民款项的发票,也被发现,至于还没有被发现的,那么当然有很多地方陆续有传言进来,例如说交通费是可以向民进党的地方党部请领的,而且民进党的地方党部也组织了所谓的游览车旅游车来把这些学生送到了把送到了台北来进行集中的抗争。

第二个就是民进党的外围组织,像是例如“黑色岛国”,这个“岛国前进”等等,这些外围组织甚至包含了台烟岛的青年军甚至包含了台教会台全会那么其实在这个活动里面,他们都提供了祖训,提供了宣传,也直接的参与这个活动。那么第三个就是亲民进党的亲绿色的媒体,尤其是自由时报,几乎每天长年累月的都是以一个极大的版面的来做报道,所以从这三点可以看出来,他背后是有政治利益的。而他为什么这么做呢?两个动机,第一个动机,就是选举考量,为什么,因为去年的“太阳花”事件,让他们觉得说,太好了,如果“太阳花”事件用大学生研究生在前面冲锋陷阵,政治人物民进党在后面收割,就造成九合一选战的国民党的溃败,民进党的大胜,何乐而不为呢?这一次再把整个抗争的年龄层往下调到高中生,会产生比“太阳花”更好的一个效果。

第二个就是意识形态之争,我必须把这一次的课纲的微调的抗争视之为“台独史观”,“台独史观”跟“中华民国史观”之间的对决,也就是说欲亡其国先亡其死,原来的李登辉陈水扁的课纲是以“台独史观”为主体,马英九拨乱反正其实只做了微调,但是这是一个意识形态之争,而在这一个意识形态之争之下,一开始这个反课纲的抗争没有办法蔚成风气,所以人数都不是很多。民进党或者说幕后的政治人物,用什么样的方式来使这个运动里面添加柴火呢,那么它也在战术上做了几件事。

在这些政治人物用各种的谎言来骗这个学生,说高等行政法院已经判决违法了,其实没有,高等行政法院对于这一次课纲微调的实体内容,是认为是没有问题的,只有在整个评审委员小组委员的名单没有公布,那是因为有委员他不愿意让自己的名字公布,以便引起很多的困扰,而且台湾有个个人资讯保护法,好那么在各种的一种社会的气氛的渲染之下,最后终于出现突破口,这个突破口其实也就是这一个已经退学的高中生林冠华自己烧炭自杀,而这个林冠华之前也跟随着几十个这个高中生一起冲进翻墙冲进了“教育部”,然后到教育部长的办公室,后来被警察以现行犯逮捕,那么当然也交保释放了,可是呢这样的一个挫折,使得政治人物在背后煽风点火兴风作浪的材料就更多了,所以最后造成一个不幸的事件。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民进党 台湾

邱毅:台反课纲浪潮背后有政治人物煽风点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1/f884e9cb-2523-47ce-a107-3adef865a71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