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中国军队需进行实战化训练以应对挑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过去两年时间所做的事情事实上就在回答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中国军队还能不能打仗,中国军队还有没有这样的精神去打仗,第二个就是如果被迫的卷入战争的话,那能不能打赢,军队的作风也好,装备

核心提示习近平主席过去两年时间所做的事情事实上就在回答两个问题,第一个就是中国军队还能不能打仗,中国军队还有没有这样的精神去打仗,第二个就是如果被迫的卷入战争的话,那能不能打赢,军队的作风也好,装备也好,或者作战思想也好,能不能保证能够打赢,过去所做的事情基本上就朝这两个方向努力。

凤凰卫视8月2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所以从目前来讲,就是我们从比如说八一建军节这个角度来看,就是解放军现在形象到底怎么样,在改变,当然它的整个形象还没有完全恢复,但是确实是在朝好的方向改变,改变的方向在哪些地方,第一个就是你刚才提到的一个问题,就是说他习近平主席在过去几年时间里面,在军队当中采取了哪些措施,一个是改变军队的作风,第二个就是加强军队的各方面的建设,包括比如提出来他自己一系列的建军的思想,就是军队所存在的唯一的价值,唯一的任务就是要打仗,而且要打胜仗,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这个就是必须要做到这一点,否则的话你军队存在就没有意义。

第二个就是对军中的这种各个方面的就是作风的建设其实也提出来非常严格的要求,这个严格的要求应该可以说,比地方政府可能应该不次于地方政府的对自己本身要求得严格。

李亚倩:有哪些要求?

杜平:所以种种方面的话,有哪些方面呢,比如说首先就是你军队的训练必须朝着实战化的方向,这是一个最大的目的,如果你军队不会打仗,长期在这种安逸的生活当中来进行所谓的训练的话,那将来就真正发生战争的时候,你就不可能打仗,也不会打赢。

李亚倩:没有办法打胜仗。

杜平:第二个就是朝着现代战争的这种基本的特点来进行训练,最近一段时间不是出现了就是用蓝军和红军两个对垒的那种实战演习,事实上就是这个其中的一个手段之一,也就是说军队必须要以最高的要求来严格要求自己,比如说你现在面对的敌人非常复杂,非常多,除了传统的威胁之外,事实上就是高科技条件之下的战争威胁依然是很大。除了在军事装备方面必须要更加大力度的,更快速现代化的同时,而且还必须要战术思想,战略思想,等等方面都必须要更新,都必须要转型,因为过去的战争中国所参与的都是比较传统的那种战争模式,现在战争条件之下你从最初的海湾战争到后来的伊拉克战争,到科索沃战争,到阿富汗战争都已经体现出来,就是说如果你要面对一个像美国那样强大的敌人的话,中国军队是不是能够打赢,是不是能够应付等等这样的条件,所以就是习近平主席过去两年时间所做的事情事实上就在回答两个问题。

第一个就是中国军队还能不能打仗,中国军队还有没有这样的精神去打仗,第二个就是说如果是被迫的卷入战争的话,那能不能打赢,军队的作风也好,装备也好,或者你的作战思想也好,能不能使得你,保证你能够打赢,基本上确实要回答这两个问题,所以过去所做的事情基本上就朝这两个方向努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83019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责任编辑:原洋]

标签:军队 战争

杜平:中国军队需进行实战化训练以应对挑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e64905d5-8415-44b2-a47b-e2a9c3c9953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