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唐淳风:日本强占琉球成国际法破坏者 没资格谈南海问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日本和美国以国际法为名拉拢中国周边国家,在南海上给中国施压的军事战略,唐淳风先生说到,日本是没有资格谈国际法的,按照无条件投降的时候规定的,日本应该吧琉球交出来,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是强制

核心提示:对于日本和美国以国际法为名拉拢中国周边国家,在南海上给中国施压的军事战略,唐淳风先生说到,日本是没有资格谈国际法的,按照无条件投降的时候规定的,日本应该吧琉球交出来,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是强制日本要把这个领土交出来的。安倍他说没看过,他有资格谈国际法吗,他跑到南海来谈国际法有什么资格。

凤凰卫视8月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现在我们其实可以画出一幅picture了,画出一幅图了,上次节目当中说日本你们本来不想介入南海的,因为是美国要你们介入,所以你们也不能对美国说NO你们就介入了,然后现在菲律宾是美国直接可以拉的,因为他是美国的战略同盟国,然后马来西亚不是美国直接可以拉的,于是你们就负责拉马来西亚的什么,所以结果等于说真的是个战略包围圈,不是一点一点,虽然胡逸山先生说有钱为什么不拿,但是后面的潜在效应怎么看?

唐淳风:我先回答武田先生一个问题,日本是没有资格谈国际法的,按照无条件投降的时候琉球你是交出来的吧,这个波茨坦公告开罗宣言是强制你要把这个领土交出来吗?这不是国际法吗,国际文件吗?安倍他说没看过,他有资格谈国际法吗,你跑到南海来谈国际法,把琉球先交出来,是不是,所以说你日本是没有资格谈国际法的,你也不用在这里说你们为了国际法,你也不是国际法的捍卫者,你是国际法的破坏者,你们是国际法的破坏者。

武田一显:我们不谈国际法,做事了那就怎么着呢?

唐淳风:怎么着,这个账会有人来跟你算的,这是时间问题,最后东南亚的民众会要醒悟过来的。

邱震海:这个当然是一个历史问题,日本有没有资格谈国际法,但是现实是美国在拉日本,日本在拉马来西亚,美国同时又在命令菲律宾参加,然后又拉到澳大利亚,因为澳大利亚跟菲律宾是它的军事同盟国,马来西亚不是,所以拉拢马来西亚的任务就交给日本了,你怎么看?

郑继文:其实我们看这环环相扣,就是美国交代日本,日本去影响,比如说介入菲律宾马来西亚,我们看到这个形成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似乎在形成一个鼓动这些下司去挑战对手的上司,就是鼓动马来西亚,鼓动菲律宾越南武装他们,让他们的力量更强,然后借由他们的力量持续在南海这个部分给中国带来困扰,让中国没有办法全力可能经营他更重要国家利益经营上的一些问题。

邱震海:马来西亚朋友怎么看?

胡逸山:我想其实或者换一个角度来看,今天假如是中国,愿意也是以同样或者甚至更好的优惠条件来提供这些,你刚才所说的这些装备,我想马来西亚同样的也没有条件去说我拒绝这样,就说我们是因为的确有这样很实际的需要,马来西亚是一个几乎是四面环海,至少三面半环海的国家,的确有这样的军方需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日本 琉球岛

唐淳风:日本是破坏者 没资格谈国际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031d1731-302f-412b-becd-02bdefafb43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