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欲将中国拖入战争泥潭 进驻东南亚实为侵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武田一显说到,安倍政权的对中国的战略是,和中国周围的国家搞好关系,对俄罗斯“暗送秋波”,积极维护和盟友的关系,想以此围绕中国。但我个人的看法是围绕不了,因为中国太大了

核心提示:武田一显说到,安倍政权的对中国的战略是,和中国周围的国家搞好关系,对俄罗斯“暗送秋波”,积极维护和盟友的关系,想以此围绕中国。但我个人的看法是围绕不了,因为中国太大了。

凤凰卫视8月2日《寰宇大战略》,以下为文字实录:

武田一显:还有一点,安倍政权的对中国的战略是,就是和中国周围的国家搞好关系,北方四个岛屿被俄罗斯就占领,也是安倍对俄罗斯的我们叫做“秋波”,想见普京的感觉是很强,而且和盟国也关系好,那么这个围绕中国,我个人的看法是围绕不了,因为中国太大了。

邱震海:包围中国。

武田一显:包围它,包围中国的那个战略确实是有,另一点那就东南亚的国家来讲的话,就东南亚的国家要日本对抗中国,对中国要日本向中国说不的,这个说法,东南亚的国家首脑亲自和安倍说过。

唐淳风:不存在,这个东西来讲我刚才说了,日本配合美国在中国周边制造麻烦,把中国拖入麻烦的泥潭,纠纷的泥潭,战争的泥潭,好终止和平发展的进程,但是在这里头,中国看得清楚你的战略意图,所以这些麻烦我们很冷静的在对待,那么东南亚国家过去几十年没有日本的军事力量进去,他们经济发展的也很稳定,他为什么要凭你日本的军事实力,军舰在那里游弋他才能发展呢?中国这么一个巨人你都不放在日本眼里,你把他们那个芝麻绿豆国家你把他们放在眼里吗?你进驻东南亚你最后为了侵略他们,控制他们,奴役他们的。

邱震海:您二位现在都已经充分展开了。

唐淳风:就是现在,现在你就是为了控制他们,奴役他们的,这一点他们是要吃亏的。

邱震海:我们的东南亚朋友就在这里,胡逸山,马来西亚总理的前秘书您现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寰宇大战略》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日 19:45-20:30

重播时间:周一 02:20-03: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日本 普京

武田一显:中国足够强大 难以被各国围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2/7c94ddcd-0911-4785-bb76-e1c77842e6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