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凤馨:部分学生媚日仇视大陆的思想不会维持太久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有人凤凰卫视8月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彭诗婷:确实我们觉得不管是你不认同任何的诉求,你都不可以用暴力的方式来去报答,我想请问凤馨姐是说,就像刚刚委员特别讲到,这些都是为了政治

核心提示陈凤馨表示,台湾的部分学生的朝向是仇视大陆、媚日,这个方向目前看起来,确实有扎根的效果,但就整个全球趋势发展来讲,其实维持不了太久,关键在于,到底会牺牲这一批的学子多长的时间,因为这个仇视大陆的氛围或者是媚日的氛围,它有被政客刻意引导。

凤凰卫视8月1日《台湾一周重点》,以下为文字实录:

彭诗婷:确实我们觉得不管是你不认同任何的诉求,你都不可以用暴力的方式来去表达,我想请问凤馨姐是说,就像刚刚委员特别讲到,这些都是为了政治来牺牲了这样的教育,这个思想改造还有可能在扭转回来吗?

陈凤馨:我现在比较担心的就是,它可能朝向的就是一个仇视大陆、媚日,这个方向当然目前看起来,它确实有它的扎根的效果,可是我认为,就整个全球趋势发展来讲,其实它真的维持不了太久,关键只在于说,到底会牺牲这一批的学子多长的时间,为什么这样说?因为这个仇视大陆的氛围或是媚日的氛围,它有被政客刻意引导,但它事实上也确实有一些年轻人,如果我不去看历史背景,我纯粹就现在的发展,或是现在的一些文明的进步的一些状况,它很容易做这样子的选择。这样的选择它在未来会持续下去吗?我其实并不认为,我认为中国崛起的速度真的太快了,而崛起的过程当中,我们当然不能说,所有的文明行为就一系之间就到位,它中间还有很大很大的落差,它如果把那个落差一旦缩小到一定程度的时候,我觉得光是这个国际上面的局势的改变,就会让很多年轻人很自然耳染的改变,因为年轻人他们想要追求的是现代,是进步,是未来,是文明,我觉得教育固然占了很大的因素,我们要努力把它教育扭曲的部分改过来,可是如果能够在国际上面的那一个不只是强而且受尊敬这件事情,能够做得更好我其实对未来并不那么样悲观。

彭诗婷:我想不管认同或不认同,没有一件事情重要到会拿我们的生命值得拿我们的生命去换取,要学习的是包容不同的声音才对,也希望这一次的抗争事件不要再有任何的遗憾发生。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台湾一周重点》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彭诗婷 黄家腾

首播时间:周六 17:15-18:00

重播时间:周日 05:15-05:00,08:15-09:00

[责任编辑:李子源]

标签:台湾 学生

陈凤馨:部分学生仇中媚日思想不会维持太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8/01/7d6a5b47-7505-4615-8172-d607db633fb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