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二炮洲际导弹第一旅曝光 常驻深山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官方媒体集体地揭秘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这支部队组建于1956年,目前常年出没在深山老林。这支导弹旅一共出了33位将军,十多名的导弹基地司令,被称为军中第一劲旅。凤凰卫

核心提示:中国大陆官方媒体集体地揭秘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这支部队组建于1956年,目前常年出没在深山老林。这支导弹旅一共出了33位将军,十多名的导弹基地司令,被称为军中第一劲旅。

凤凰卫视7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提到的南海印度洋,包括在东海实际上都在中国周边,有很多潜在的威胁和磨擦,而就在这个时候解放军主动的亮剑,中国大陆官方媒体高调的宣布,解放军所谓东风第一旅,东风洲际弹道导弹旅高调亮相,而且披露了大量的情报,另外美国说,解放军的东风41导弹今年还要试射,看一个片段。

解说:据大陆官方新华社,大陆军方的解放军报,还有大陆官方的电视台央视集体地揭秘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第一支的战略导弹部队,被称为是解放军的东风第一支的第二炮兵部队某洲际战略导弹旅,这是中国大陆官方那么多媒体密集报道,非常罕见。报道提到在1959年就正式成立的这个解放军二炮的洲际弹道导弹旅,组建了56年来,先后48次圆满完成了解放军重大演习、演训的任务,并且成功地试验了多类型的导弹,成功地发射了几十枚各类多类型的战略导弹。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的密集报道提到,中国二炮的第一支战略导弹部队诞生地在北京的长辛店,现在出没地却是深山老林、地下阵地,拥有一系列的洲际弹道导弹,并且是常年实战、反复地训练,使得这批官兵创造了解放军二炮部队历史上阵地封闭训练新的纪录。同时,二炮这支洲际弹道导弹还形成了二十多项战法、训法战时生存的防护和反击能力大幅的提升。最近,二炮这支洲际弹道导弹旅,还全员全装千里机动,发射了新式的导弹,开创了中国大陆解放军的大型洲际战略导弹部队,远程跨区驻训、随机抽点发射,恶劣天气发射等多项的最新的解放军二炮的纪录,同时成为了解放军第一支的战略导弹部队,而这支部队被称为军中的东风第一支的劲旅。

他们的营区大部分,是建在中国大陆的群山环抱当中,高耸的山峰和山峦地下是一道道天然的巨大屏障,中国大陆官方的报道还提到了,这支二炮的洲际弹道导弹旅,摸索出了战略导弹部队新作战方法和新模式,成功地发射了几十枚多型的、新型的战略导弹,射程是越来越远,精度越来越高,威力也越来越大,而这支旅一共出了33位将军,十多名的导弹基地司令,为二炮各类型导弹的基地积累了实战的经验。官方还特别强调说,这支二炮的洲际弹道导弹旅成为了中国大陆遏制强敌怯止战争的战略铁拳,而中国官方的媒体还特别披露说,所谓的洲际弹道导弹部队主要用来攻击,对中国国家生存和战略胜败具有重大意义的敌方战略目标。

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披露说,对于敌方的攻击,还包括了对敌方的政治、经济中心,敌方的指挥控制通讯中心,预警系统、机场、港口、敌方重要的交通枢纽,敌方的核电站,大型的发电站、大型水坝,城市和战略武器的生产、储存、发射基地等等。主要就是要对敌方实施威慑、制止敌方发动攻击,和使到战争升级并且威慑失效之后,进行有效的打击,对中国来说,保持一支精干有效的战略力量,对于支持中国的大国地位,保护中国的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在中国大陆几家官方媒体密集地、高调地宣传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的第一支洲际弹道导弹旅到现在测试新型导弹各种战法,显示中国大陆具备了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打击能力,新型的核打击威慑力。另一方面,美国最新的情报说,去年底,中国大陆解放军二炮部队第二次试射了,最新型的远程攻击导弹,而这款导弹能够击中美国境内的任何目标。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今年2015年解放军这款所谓东风-41长城导弹,会再度地演练试射。解放军希望可以提升东风-41长城导弹的机动发射力,还有打击的精准度,美国一直在密切关注解放军二炮的东风-41导弹的最新情报,而之前解放军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试射,是在中国的山西五寨导弹和航天测试中心,向中国西部的弹着点的目标靶区进行了发射,美国说全程监控,而中国大陆二炮部队两次成功试射了这款新型的公路机动的远程洲际弹道导弹。美国情报说,这款最新的东风-41导弹,可以携带多达十枚的分导式核弹头,同时,情报说东风-41长城导弹,射程在一万到一万两千公里之间,具备了携带分导式核弹头攻击能力。

美国情报说,解放军现在除了东风-31升级版本的东风-31A、东风-31B洲际弹道导弹以外,中国大陆还在密集地研发携带多弹头的所谓新型的远程导弹,东风-41就是成型的一款。而且美国情报说中国拥有全球最活跃的多样化的弹道导弹发展项目,中国正在发展和测试多类型的攻击导弹,组建额外的二炮的导弹部队,在质量上升级导弹的攻击系统。同时发展中国自己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最新的情报分析相信,解放军的东风-41洲际弹道导弹是中国大陆二炮正在发展的一款可以携带分导式多弹头的新型的公路机动的洲际弹道导弹,预计在未来十五年之内,中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可以对美国产生有威胁的弹头,数量会超过一百枚。美国的情报说,今年,2015年的下半年到2017年,是解放军二炮密集试射、调整和升级的时期,以便新改良和新服役的导弹可以在2018年之前,全面入役给解放军二炮部队,并且可以保护中国海军的中远洋海区活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 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 04:10-04:50 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解放军 导弹

解放军二炮洲际导弹第一旅曝光 常驻深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ad751313-c9db-4067-b883-d30ecfa2302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