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栋星:中国南海执法步步为营 菲倍感压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自从黄岩岛发生之后,菲律宾虽然利用国际媒体的宣传扮演一个弱者的角色,在面积上得到了一些国际的支持,但实际上在中国步步紧逼之下,菲律宾是感到压力的。 凤凰卫视7月2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自从中菲黄岩岛对峙后,菲律宾虽然利用国际媒体的宣传扮演一个弱者的角色,在面积上得到了一些国际的支持,但实际上在中国步步紧逼之下,菲律宾是感到压力的。

凤凰卫视7月2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邱震海:现在我们先看看菲律宾方面,菲律宾我们有当事国有当事的我们的嘉宾黄栋星先生,上星期黄栋星先生也参加了我们的节目,当时我们谈了从军事上如何解决仁爱礁问题,那么菲律宾国内的反应黄栋星先生提出了自己的一个分析和看法,今天我们来看看面对中国大陆内部的军事和外交的决斗,同时我们的台湾同胞也开始进行挑战,我们看看栋星有什么观点,栋星你听了刚才全程听下来,基本上是中国大陆为一方,我们台湾朋友为另一方,无论是战略还是策略的考虑,从你个人情况来看,身处菲律宾,你觉得谁更有道理说得。

黄栋星(菲律宾资深媒体人):刚才三位嘉宾谈得非常激烈,都说得很中肯,实际上自从黄岩岛发生之后,菲律宾虽然利用国际媒体的宣传扮演一个弱者的角色,在面积上得到了一些国际的支持,但实际上在中国步步紧逼之下,比如说黄岩岛美济礁以及现在的军舰都受到了中国的围困,所以说面对着中国这些步步紧逼,菲律宾是感到压力的,菲律宾的总统阿基诺三世前天他在国会做最后一场国情咨文的时候,虽然提到南海,也有短短的两天,但是表现了菲律宾真正的想法,阿基诺三世是这样说的,他说我们面对的是一个无论在经济上,兵器上各方面都比我们强大很多的国家,所以大家要团结来维护我们的利益。他的这句话实际上也就是说出了,菲律宾对中国抗衡的一个担忧。

邱震海:请你做分析的话,你认为中国大陆到目前为止的无论是对菲律宾的战略和策略是有效的吗,还是有值得改进的地方,刚才我们的台湾朋友认为有明显的改进地方,中国大陆的朋友认为非常好,你的观点。

黄栋星:首先我觉得对刚才李教授所分析的,就是从黄岩岛事件之后,中国所采取的一些对策是让菲律宾感到越来越受到压力,所以在这些方面菲律宾是得不偿失的,这些方面应该说是菲律宾他是感到越来越困惑,所以他现在只能借助国际议论的力量,以及寄望于国际海洋法庭的仲裁来扳回一局,增加对中国的谈判的筹码。

邱震海:是,但是面对菲律宾现在这样更大的一种说我们称之为反扑擒的话,你认为中国大陆下一步还应该有什么更加强硬的举动,还是维持目前的这样就OK了。

黄栋星:因为中国一直标榜和平崛起,如果说中国利用这个军事武力的力量来解决菲律宾岛礁的争端,正好落实了国际所宣扬的中国威胁论。

邱震海:无论是辩护还是再挑战,说说你的观点说说你的想法。

张友骅:其实我认为南海的问题,两岸必须要携手合作,无论就历史的因素就地缘战略,就两岸的战略的共同利益上方面你来讲的话,两岸应该要携手解决南海问题,第二个就是说,菲律宾他虽然不会跟中国大陆抗衡,但是他一直拿南海议题作为一个诱饵来困扰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在这一方面除了强化他的执法权以外,更重要的中国大陆的南海战略是什么,我还没看得非常的清楚。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责任编辑:谭丽媛]

标签:南海 菲律宾

黄栋星:中国南海执法步步为营 菲倍感压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f99b696b-b71d-49de-a960-d1f263787ec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