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时殷弘:中国已有南海战略 但不能随便公开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南海战略是一个综合的战略,有的时候可能做得太软了一点,有的时候可能做得太硬一点,但是综观特别从2009年开始,特别从党的十八大开始非常清楚,这里是也可以说中国南海战略是步步为营,绝对不放

核心提示:中国南海战略是一个综合的战略,有的时候可能做得太软了一点,有的时候可能做得太硬一点,但是综观特别从2009年开始,特别从党的十八大开始非常清楚,这里是也可以说中国南海战略是步步为营,绝对不放弃权利,中国是否以有利中国的方式来摆平南海问题?

凤凰卫视7月29日《震海听风录》,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友骅:其实我认为南海的问题,两岸必须要携手合作,无论就历史的因素就地缘战略,就两岸的战略的共同利益上方面你来讲的话,两岸应该要携手解决南海问题,第二个就是说,菲律宾他虽然不会跟中国大陆抗衡,但是他一直拿南海议题作为一个诱饵来困扰中国大陆,中国大陆在这一方面除了强化他的执法权以外,更重要的中国大陆的南海战略是什么,我还没看得非常的清楚。

邱震海:好你说南海战略是什么,看得不是很清楚,我们两位专家就在北京现场,时教授和李杰先生,看样子要继续给我们的友骅上课了,长话短说。

时殷弘:我说一句。

邱震海:南海战略到底是什么。

时殷弘:中国南海战略我还不能告诉外界,不能告诉你们,因为非常清楚中国南海战略是一个综合的战略,有的时候可能做得太软了一点,有的时候可能做得太硬一点,但是综观特别从2009年开始,特别从党的十八大开始非常清楚,这里是也可以说中国南海战略是步步为营,绝对不放弃权利,但积累最终以有利中国的方式来摆平南海问题,包括摆平南海问题上的美国和摆平南海问题上跟我们有针对的,特别是菲律宾和越南这样一些东南亚海洋国家,我想在积累条件积累实力,同时南海问题解决,不是光在南海,是依靠中国总的国内和国际上健康的强大的发展,最终南海问题会按照主要有利于中国的方式得到解决,这个我跟我们的军事专家李先生一样是有信心的。

邱震海:好李先生。

李杰:在南海问题上,实际上我们已经,实际上建立了或者是策划或者制定了我们有效的策略,大家从这几年特别是12年以来,习主席上台以来,实际上大家看得非常明显,我们是刚才时教授也说到步步为营,而且我们特别是我们除了是有很强的战略定力之外,我们谋略就刚才讲了不仅手段很多,刚才讲了运用军事方面的四种手段,而且我们谋略和策略很多,所以我想仁爱礁问题早晚我们很快就会解决,随着其他问题如果菲律宾如果胆敢继续挑衅的话,他对不起在他这个现有的基础上的,可能会失分更大,至于像美国他这个如果敢在这个南海问题上插手过多,我们其实也有策略和方法去对应他。

张友骅:我还是对二位的高见有一点意见,我的意见就是在于,就是说南海问题能不能由两岸来共谋解决未来的出路跟发展,毕竟今年我可以说是南海元年,美国跟日本的势力介入到南海,中国未来面对的已经不只是菲律宾或者东盟九国,而是美国跟日本的势力介入到南海,现在美国的智库也讲了,是不是中国大陆再建立七个岛礁以后会划定南海防空识别区大家都在等着看。

邱震海:好友骅这个问题看样子首先回去要问洪秀柱和蔡英文,如果明年洪秀柱赢的话,大概这个问题可以谈,蔡英文赢的话看样子你也不能说服蔡英文跟大陆合作,好不管怎么样,非常感谢各位参与,非常感谢。从他们的讨论过程当中,我们看出其实在中国大陆方面,无论是军方还是外交立场相当的一致,共识程度很高,而在台湾方面嘉宾对中国大陆无论是战略还是策略提出了一些质疑,但是从菲律宾方面专家独立的立场上来看,认为中国大陆迄今为止对菲律宾无论是策略还是战略都是相当成功的,好到底如何研判一切尽在你的演范和分析当中,非常感谢各位的关注,也非常感谢收看这一期的《震海听风录》我们下周同一时间再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震海听风录》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邱震海【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1920--1955

 

[责任编辑:谭丽媛]

标签:南海战略

时殷弘:中国已有南海战略 但不能随便公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9/301574a4-1c16-4848-baf6-ab697c9f43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