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性恋小伙回忆部队生活:洗澡时压抑自己怕被发现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核心提示:同性恋者李鹏买了一包耗子药、一个馒头,然后把耗子药倒里面,躲到一个角落里,但后来被同学看到,最终自杀未遂。岳建波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人会理解,想一死了之,但是当他准备从六层楼跳下去时,正好有个

核心提示:同性恋者李鹏买了一包耗子药、一个馒头,然后把耗子药倒里面,躲到一个角落里,但后来被同学看到,最终自杀未遂。岳建波觉得自己这辈子没有人会理解,想一死了之,但是当他准备从六层楼跳下去时,正好有个人敲门,据岳建波称,要不是那个人来的话,岳建波肯定就下去了。岳建波和李鹏是幸运的,也有很多同性恋者因为无法过自己这一关而离开了人世。

    凤凰卫视7月27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傍晚,北京三环边的一栋写字楼里传出了悠扬的歌声,这是由一些爱好者组成的合唱团,平日里他们都有各自的职业和身份,但此刻就在这个房间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同性恋者。
    
    女:我们这些人一直都存在,你不可能就很轻易的去抹杀掉我们的存在。
    
    解说:嘲笑我,忽视我,同情我,我来自你们你是否看到,经过暴雨的洗礼终会迎来绚烂的彩虹,别再窥视我,我讲给你听,这就是我。
    
    陈晓楠:各位好,这里是凤凰大视野,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在同性恋的这个话题上,这句话似乎不再只是一个哲学命题了,同性恋群体长久以来被忽视,在社会认知当中其实一度是空白的,所以很多当事人最初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回事,他们满怀疑虑也不知所措,在情感的孤岛上徘徊,直到有人告诉他们,你只是和别人不一样而已。这就是同性恋者最初所面临的困惑,那么本周我们将为您奉上以我之名,同性恋实录的系列片,今天我们为您讲述第一集,为什么是我。
    
    解说:性是一颗种子,当春雨滋润它将成长为青春的跃动。
    
    彭燕辉(燕子):上学六年级,男的同学想要跟他靠近,想要跟他做朋友,跟他呆在一起,我还曾经试过某个男生握手的时候就心里面就会有很激动的那种感觉。
    
    解说:当环顾四周,正在读初中的大鹏突然间发现,只有自己对同性产生兴趣。
 
    正在读初中的大鹏 开始对同性产生兴趣    
 
    李鹏(大鹏):宿舍里边就开始大家都在谈的是找女朋友,怎么怎么样就开始,我就觉得怎么大家都在谈女朋友,我就对这个事一点兴趣都没有。
    
    解说:为了看上去和别人一样,也为了了解自己是否正常,大鹏开始尝试和异性接触交往。
    
    李鹏:别人每天下课呀干什么的,去吃饭都是跟女朋友一块,但是我就没有这个想法,就说要跟她一块去做什么,我自己也觉得挺奇怪的。
    
    解说:在上海读书的流逝也沉浸在和女生交往的痛苦之中。
    
    流逝(化名):在一起之后呢就很烦啊,每天就是看到她特别烦,因为当时学校是住宿的嘛,等于说每天都跟她生活在一起,说下了课可能你俩就得在一起,吃饭就得在一起,然后除了睡觉不在一起之外,其他时候几乎都在一起,这个时候你就觉得天呐怎么熬啊,一天八个小时。
    
    解说:当流逝的女友提出进一步的身体接触时,他的内心开始崩溃。
    
    流逝:当你亲下去的时候,你完全觉得真的是一种倍受刺激的感觉,就是我看见有很多人说,电击治疗,我觉得那个时候就感觉是彻底的全身被电到了,就觉得太痛苦了。
    
    解说:大鹏在和女友交往的四年中,也只有过两次亲密的举动。
    
    李鹏:别人都出去开房了是吧,我才拉了她一次手,别人都甚至我有同学都去堕胎了,我才亲过她一次。
    
    解说:我是谁,我为什么会这样,这是所有同性恋者成长时所面临的第一段。为了了解自我,当时正在读初一的流逝,开始在互联网寻找答案。
    
    流逝:然后当我查到男人喜欢男人,我就输了这几个字之后,蹦出来的都是同性恋的报道,然后都是蛮恐怖的报道,然后我当时就说,天呐我怎么是一个gay,然后我怎么能跟别人不一样。
    
    解说:进入了大学的燕子对自身的困惑也与日俱增,他开始去图书馆查阅心理方面的书籍。
    
    彭燕辉: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它比较靠近图书馆的前台,所以呢我就更要躲躲闪闪,生怕别人知道我在翻什么心理学的书啊什么之类的,所以每次都不能跟同学去,只有我自己去。
    
    解说:2001年,在《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中,同性恋已经从精神疾病名单中剔除,然而在燕子读书的那个年代,很多心理学书上仍旧是另外一套说法。
    
    彭燕辉:什么障碍呀,什么可能小时候的创伤啊,什么类似总之说它是一个病不正常,甚至有些书说它是变态呀,什么性变态之类的,所以我看到了以后就更担心了,就害怕。
    
    解说:这是一本名叫《黑镜头》的书,是历年来普利策摄影奖的作品集,当12岁的叶贝在家中找到了这本书时,这张照片让他感到格外的恐惧。
    
    叶贝(化名):我印象非常非常深刻,白人男性睁得眼睛非常大,非常惊恐的眼睛就看着镜头,他身上有很多的这种蝴蝶的斑,就是这样子,就是散布在胳膊上,因为他穿的是病号服,坐在一个轮椅上。
    
    解说:照片旁写着,这是生活在旧金山的一名同性恋者,他因感染艾滋病即将死去。
    
    叶贝:就把我吓坏了,那我那个时候就说,哎呀那我将来,一定不能搞同性恋,搞同性男同性恋就要得艾滋病死,就是那个时候十二三岁青春期的我就已经,就这张照片的刺激很大,对我带来的刺激很大。
    
    解说:当看到社会上的信息大多用负面词汇来形容同性恋时,很多同性恋者开始选择逃避,不敢正视自己的性倾向,甚至否定自己的一切。
    
    李鹏:就觉得自己特别变态,怎么会有同性恋的这个事,然后我怎么会是同性恋呢,我肯定不是同性恋,我就要证明我不是同性恋,但是又不由得要去想,跟男生在一块怎么回事,甚至做梦都是男生。
    
    彭燕辉:我应该不是啊,我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对的女孩子啊什么之类的。
    
    流逝:完成了第一次的一个性的经历之后,突然觉得我自己很肮脏,就觉得自己怎么是一个同性恋,你一方面你特别的厌恶自己,说自己怎么能够这样呢,怎么能有这样的行为呢,自己怎么能喜欢上男人呢,然后一方面你又控制不住,自己喜欢男人的那种冲动,那种欲望或者那种诉求,感觉那是属于天生的骨子里自带的。
    
    解说:无法获得自我认同的大鹏开始自暴自弃,学习成绩一落千丈,每天沉浸在自我否定的痛苦之中。
    
    李鹏:我买了几瓶高粱白,喝到宿舍晚上吐在那,但是那会儿已经是破罐子破摔那种感觉,就感觉是反正我已经这样了,我就是个变态,我反正是跟别人不一样,我就要就要这么下去,就玩玩。
    
    解说:上学期间,大鹏因学习成绩太差因几次留级,仅初中阶段就读了六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李子源 ]

责任编辑:李子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5-07-27凤凰大视野 以我之名——同性恋群体实录(一)为什么是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7/7687d419-8287-4c52-b6f8-f477cde209e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