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硬汉奶爸刘烨:当了老爸变得胆小起来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胡军、刘烨、邹市明,他们不仅是荧幕上体坛中的硬汉,也是生活里的逗趣奶爸。对于当了爸爸之后的变化,刘烨说到,当了爹之后就胆小了,就胆特别小,包括一些危险动作现在就,包括有的时候跟人有冲突了,有

核心提示:胡军、刘烨、邹市明,他们不仅是荧幕上体坛中的硬汉,也是生活里的逗趣奶爸。对于当了爸爸之后的变化,刘烨说到,当了爹之后就胆小了,就胆特别小,包括一些危险动作现在就,包括有的时候跟人有冲突了,有冲突之后怎么解决,以前就想着息事宁人。

凤凰卫视7月23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胡军、刘烨、邹市明,他们不仅是荧幕上体坛中的硬汉,也是生活里的逗趣奶爸,大学初始胡军曾有过怎样的非人练习。

胡军:说着话直接按我肩膀,咔碴就按下去了,我真是劈下去了。

解说:影帝之争,他又曾遭遇怎样的尴尬往事。

胡军:那个场面我觉得挺尴尬,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赶紧跑。

解说:自我剖析,刘烨如何看待自己。

刘烨:好多人都说我挺糙的。

解说:他在儿子心中,有着怎样的印象。

刘烨:你爸明天回来了,宾咕。

解说:恋爱之初,邹市明为何毫无自信。

邹市明:因为自己没有,也没有什么出众的地方。

解说:萌娃献身,邹明轩会与爸爸有怎样的互动。

陈鲁豫:你儿子在打拳呢。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硬汉奶爸胡军、刘烨、邹市明,精彩马上开始。

胡军:刘烨当选最佳男主角的时候 我挺尴尬的

胡军活跃在影视圈,以硬汉的角色深入人心。

视频回放:

虽然今天有这么多前辈前来作证,但是我还是要自己来查明真相,如果被我查出来有人故意设计陷害我,无论你们走到天涯海角,我乔峰一定要跟你讨个明白。

夫人放心,子龙定能带公子跟夫人去见主公,走,上马。

解说:但他却不甘心于重复,反派角色同样夺人眼球。

视频回放:要我奉旨诸杀孙贼。

解说:卸下盔甲围上围裙,血性男儿亦可是温柔丈夫。

视频回放:我爱你,我不能没有你,就算再让我选择一万次,我还会选你。

解说:然而回溯当初,报考大学时的心愿,胡军最想学的并不是表演专业,而是新闻,然而就在胡军跃跃欲试准备高考的时候,突如其来的一场急性肝炎,直接影响了他的学业,就要他彷徨迷茫的时候,昔日的幼儿园老师提醒了他。

胡军:考大学的时候,我幼儿园的一个老师叫诸葛仪,现在她已经变成儿童作家了,当时他跟我说,胡军你看你个长的这么高,是不是,鼻子是鼻子,眼睛是眼睛的,虽然谈不上好看吧,也不算难看,你去试一试考考什么电影学院呀,中央戏剧学院呀,什么之类的,我听他我觉得挺好玩,我就去考去了。

解说:报着试试看的想法,在1987年胡军同时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

陈鲁豫:你难道在中学的时候,没有出落成现在这个样子吗?比如说女生或男生形象很突出的,周围人会告诉他这一点,然后他会想到,我可以可能去学学表演,但你当时从来没有想到过这一点。

胡军:没有,也没人告诉我。

陈鲁豫:那到什么时候动了这个心呢?觉得心里我可以去试试。

胡军:就觉得好玩,就说你去考考看,什么之类的,说那边全都是什么的俊男美女,什么什么之类的,然后我就去看,一看真是,当时我就记得当时在北京考中戏的时候,就是第一试的时候,北京的考生是一千多人。

陈鲁豫:一试考什么呀?

胡军:声台形表啊。

陈鲁豫:那你声乐,你唱的什么?

胡军:《我的太阳》。

陈鲁豫:还是意大利语的吗?

胡军:意大利,意大利中文混着唱,人家觉得胡军不错,这声音挺好,声乐就过去了。

陈鲁豫:台词你表演的是什么?

胡军:朗诵,什么猴吃西瓜,什么之类的,一个寓言,带表情带手势的,一个猴怎么怎么着,就有这个。

陈鲁豫:形体。

胡军:形体,对,有个老探戈我会跳,但是当时跟我一块考试的女生,没一个人会跳,我说怎么办,老师说那有把椅子,抱着椅子跳几步,这也就过去了,然后我就记得考完试以后,我们那个表演课的老师就追出来了,胡军好好回去复习文化课,那时候我特傻,我说老师我过些日子我还得去电影学院去考试,老师说是吗,你可以去那里看看,就属于这种,然后我就真去考电影学院去了,考完电影学院三试,也是一二三试全都通过了,也是当时那个老师,也追我过来说,胡军好好复习文化课,他这么一说,我觉得有门了,当时我也不懂什么电影学院好,中戏怎么怎么样,我就听我母亲的话,上了中戏,第一志愿报的中戏。

陈鲁豫:上了中戏了。

胡军:对。

陈鲁豫:你在你们班一进校的时候,也是属于条件很突出的,挺好的学生吧。

胡军:对,还行吧,反正是当时选班长的时候,就是一溜,老师也不是特别了解,胡军你男班长,佳娜你女班长,为什么?佳娜是我们班女孩子最高的,我是我们班男生最高的。

陈鲁豫:为,一般选班长都是选那个男生,然后个最高那个。

胡军:对,就这么着,我被选上了班长。

陈鲁豫:一上学好玩吗?我们想象表演系应该是,丰富多彩特别有意思,跟我们一般大学可能都不一样。

胡军:前半年的时候还好,但到了后面的时候,就开始苦了,残酷了。

陈鲁豫:我知道你最怕的是形体课。

胡军:我怕,我特别怕,反正我是属于那种猴硬的那种人,就是我记得我上第一堂形体课的时候,那女生全穿着紧身衣什么之类的,男生也穿着紧身衣,小背心站成一排,你知道我个最高,给我印象特别深,我站着一看,那影子一看,就我黑,跟巧克力似的,周围全是白白的那种,那时候也是,下叉。

陈鲁豫:劈叉。

胡军:劈叉,竖叉你知道吗,就看着女生全下去了,我们班男生有的也挺不错的,竖叉也先下去了,就我在那支愣着两条腿,然后那个形体老师,田正庚老师,你知道吗,当时就觉得特恨,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坏,这么狡猾你知道吗,手里拿一个小棍,敲敲我前腿,又敲敲我后腿,再也下不去了吗,我说老师我实在,那时候我已经汗已经下来了,他说没关系,放松,他说你爸是胡宝善是吗,我说对呀,我们当时还是同事,是吗,我就觉得他能对我好一点,说着话直接按我肩膀,咔碴就给我按下去了,我真是劈下去了,当时不疼。

陈鲁豫:怎么不能不疼。

胡军:木的,一下子腿就没知觉了,后面的话,当时那感觉不能在这说,完了,扯着了,就觉得扯着了,毁了这回,没事,他说你看看镜子,不错嘛,你腿那么长,什么之类的,以后肯定是跳舞的好手,最后我心里想,谁跟你跳舞去,那时候我还没什么事,一下课被我们班男生就直接就搀到医务室去了,真的,那时候我就走那几步,我就觉得一腿长一腿短。

视频回放:

总共多少钱?

你还不能算。

一本吧。

才一本。

解说:电影《蓝宇》改编自网络小说《北京故事》,讲述的是一段发生在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当时《蓝宇》的主创包括了导演关锦鹏,剪辑师张叔平在内的香港制作班底,胡军在其中出演男主角陈捍东。

关锦鹏:我觉得从见到胡军第一个印象,人的本质或者豪爽的个性,很懂得照顾人这个东西,我觉得我在他身边跟他交朋友,我有被他保护,照顾的那种感觉,这个直觉我就基本上是决定了胡军可以演陈捍东。

解说:实际上电影《蓝宇》的拍摄并不顺利,时间和空间上的跨越拍摄,让导演和演员都感觉心力交瘁,有一段时间胡军甚至想到了放弃。

关锦鹏:中间甚至有段时间,我感觉到他演的很辛苦,那我跟他沟通也辛苦,在一个线上只差谁开口,谁先开口,他说不演了,还是我不让他演了。

解说:对于当时的情况,他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陈鲁豫:刚才关锦鹏说的什么意思?就是在一条线上,要不然就是你说我不演了,要不然我说你别演了。

胡军:那时候我跟阿关在拍戏的过程当中,有很多很多的矛盾,他着急我也着急,我跟阿关就是赌气你知道吗,拍戏的时候阿关拍桌子,胡军你怎么搞得,你昨天状态不是挺好的嘛,你今天怎么就变成这样了,我心里话废话,昨天是五年之前,现在是6年之后,我能一样吗我,我也着急,最后大家都围着阿关,就布置下面镜头任务的时候,我就自己跑出来了,我那时候刚买车,还稀罕你知道,每天擦车你知道,然后阿关那时候认为一下子觉得,胡军怎么不在我身边了,觉得阿关这人心特别细,他觉得我是不是刚才那句话伤害到了胡军,那是后来他跟我坦白的,后来他一站起来以后,就到院外面一看,我在擦车呢,我一看一抬眼看,他也瞅着我,就俩人都较着那么一股子劲,但其实现在想起来,这种劲较的其实也挺对的,都在互相的在鼓劲,也是很反方向的一种激励。

陈鲁豫:最后演这部戏,他付出了很多,当然也得到了一些,有的是意料之中的,有的是意料之外的。

解说:《蓝宇》是关锦鹏拍片风格最大胆的一次,2001年时《蓝宇》在第三十八届台湾金马电影节上,获十项提名五项大奖,胡军因在《蓝宇》中表现出色而被提名最佳男主角,成为当时呼声最高的影帝人选,但是最后的评选结果却出人意料,《蓝宇》中的另一位男主角刘烨,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奖。

关锦鹏:说实在话,其实是不相上下的,我知道最后投票的结果是投到第四轮,刘烨比胡军多了一票而已,他们要是这一轮都同票的话,第四轮都同票的话,他们就双影帝了。

陈鲁豫:当时我们看到过一些报道,就在那一刻,你真的挺真实的,那天我们还聊到,我说如果是我的话,后来我就扛着,我就说我一点都没遗憾,应该是刘烨,但你后来特别诚实,你说你当时心里真的是挺,就那一刻挺失落的。

胡军:对。

陈鲁豫:觉得挺遗憾的。

胡军:对,当时我觉得去台湾玩一玩,跟一帮朋友见见面,那时候真没有把这想象,真的,真的没有觉得我自己一定要得什么什么之类,那时候心态保持的挺好的,从香港一下飞机,一帮记者就围过来了,你知道照相,胡军你觉得你自己怎么怎么着,我们大家都觉得你怎么,一下子我慢慢慢慢我双脚离地了,给我抬起来了,你知道,影帝是我的了。

陈鲁豫:结果刘烨名字一出来就是蒙了。

胡军:对对,肯定蒙了。

陈鲁豫:还得表现出那表情是特别鼓掌的,因为当时镜头也对着你呢。

胡军:对对对,那个场面我觉得挺尴尬的,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赶紧跑,离开台湾或怎么怎么着的,你知道,因为你心里再有承受能力,你自己还是有过不去这个东西。

陈鲁豫:但后来你还是得奖了。 

胡军:那个就是,所以就是说通过那个金马奖后,我终于明白了,就是比如说电影的评奖是怎么回事,在这种大的游戏氛围当中,自己把自己的位置慢慢慢慢摆正,所以说其实我在某种程度上,应该感谢那次金马奖,其实我在那次金马奖获得的东西,我觉得是我比任何时候都多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 0120-0215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爸爸去哪儿 蓝宇

2015-07-23鲁豫有约 硬汉奶爸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3/8a9f03a4-afa7-424d-8069-d059eca6e94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