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在希腊总理齐布拉斯眼中民意就是个“屁”


来源:凤凰卫视

我本可以起一个很雅的标题,但最终还是雅不起来,因为我在说事实。在希腊总理齐布拉斯眼中,选民就是屁民,民意就是个屁。读者诸公温文尔雅,看不下去就不用为难自己了。为什么说希腊民意算个屁?现在就来说事实。 

我本可以起一个很雅的标题,但最终还是雅不起来,因为我在说事实。在希腊总理齐布拉斯眼中,选民就是屁民,民意就是个屁。读者诸公温文尔雅,看不下去就不用为难自己了。

为什么说希腊民意算个屁?现在就来说事实。  

6月底,靠借债度日的希腊与欧盟举行谈判,要求欧元区等三大债主继续借钱给希腊。债主害怕钱撒出去之后还是有去无回,因而提出了相当苛刻的条件。齐布拉斯不从,一气之下拍屁股离开谈判桌,随即宣布举行全民公决,号召全体希腊人和他一起对债主们说“不”。

7月5日,希腊举行公民投票。在齐布拉斯的竭力煽动和忽悠下,大部分选民都选择站在总理这一边,拒绝接受外国债主提出的苛刻条件,并且指责欧盟债主企图剥夺希腊的主权,侮辱希腊人的尊严。

可是,在这个西方哲学的发源地,今天竟然已经没有了政治逻辑。7月12日,齐布拉斯总理挟持本国民意,在布鲁塞尔与欧元区19国领袖再次举行谈判,企图以本国民意与国外债主们再战一回合。但是,经过十七个小时的缠斗,齐布拉斯意志崩溃,乖乖地束手就擒。在这轮谈判中,齐布拉斯不仅接受了他当初拒绝接受的苛刻条件,而且对其他更加苛刻的新条件几乎照单全收。

欧盟提出的条件究竟有多苛刻?仅举其中一项就能明白。根据债主的要求,希腊将变卖价值500亿欧元的国有资产,一半作为信用基金,由债主监管;另一半用于希腊银行的融资和还债。砸锅卖铁还债,本来已是丢脸,然后把变卖所得交给外人管理,这是现代资本时代的丧权辱国。

齐布拉斯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国民呢?仅仅一个星期之前,他还在鼓动人民捍卫国家的主权和尊严,可是当人民血脉贲张时,他竟然成了第一个背叛者。当需要民意时,他就毫不犹豫地向选民们行乞;当不需要民意时,他可以不假思索地视民意为敝履。怎么来形容呢?只能说这是彻彻底底的始乱终弃。

外国债主的援助方案近日就要在希腊国会接受表决。在理论上,议员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民意,反映民意。希腊当前的民意是什么?那就是几天前公民表决的结果。可是,在投票表决时,议员们会尊重和顺应民意么?他们会像选民们一样投下否决票么?

我猜是不会的。原因很简单,如同齐布拉斯总理,国会议员们当前最需要的是钞票,主权和尊严可以放一边,民意更算个屁。

[责任编辑:李子源 ]

责任编辑:李子源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