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炜:美军方审查好莱坞 秘件揭娱乐办内幕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7月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核心提示:英国有一个教授,他查阅了调阅了1400页的美国的有关的文件,那么发现美国不断的在干涉好莱坞的制片的过程,从剧本开始修改,为什么呢?就是他主要

凤凰卫视713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核心提示:英国有一个教授,他查阅了调阅了1400页的美国的有关的文件,那么发现美国不断的在干涉好莱坞的制片的过程,从剧本开始修改,为什么呢?就是他主要是为了宣传美军的正面形象,避免美国的负面形象对将来它的招兵和申请军费以及国际形象受影响。

美军方审查好莱坞制片千页的秘件揭娱乐办内幕,什么叫揭娱乐办内幕呢?原来是英国有一个教授,他查阅了调阅了1400页的美国的有关的文件,那么发现美国不断的在干涉好莱坞的制片的过程,从剧本开始修改,为什么呢?就是他主要是为了宣传美军的正面形象,避免美国的负面形象对将来它的招兵和申请军费以及国际形象受影响。

那么我们熟悉的电影像钢铁侠我旁边这个小人,就是钢铁侠的还有变形金刚,还有超人等这些个片子都受过美国军方的严格的审查和控制,目的是什么呢?目的就是要树立它的正面形象,消灭负面的作用,包括原来曾经汤告鲁斯演的那部的军队的相片,电影里面就是说,里面有性侵犯的东西,所以那个电影叫《冲上云霄》,可能二十年前拍的。但是它的续集,美国就军方就禁止他再拍,为什么呢?他害怕这个性侵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影响部队的士气。

那么作为部队给电影公司有什么补偿呢?他要修改剧本,他可以免费提供战士更他当群众演员,也可以免费提供一些军用物资,包括飞机坦克,那么增加美军在全世界的这种威慑力量,他借着这股力量,也是一箭多鸟,它就是又能宣传美国的军事力量的强大,又能够宣传军人的正面形象,所以它宣传的方式非常有意思的。凡是在失败的战争中,你比如越南战争,美国的军人的形象一定是英雄的形象,他明明是个失败的战争,他里面歌颂的全是英雄的形象。你像大家熟悉的《第一滴血》这都是美国有特点的电影,就是失败的战争他是英雄形象,如果它打胜了的战争,像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战争中,你注意他的电影里面军人的形象往往是爱民模范,去帮助受害的小朋友,家里失去大人的小朋友,或者是受萨达姆、侯赛因迫害的那些伊拉克的平民。他就是他在胜利的战争又注意他的军人的所谓的爱民的模范的这种形象,这是所以他是刻意刻画的,其实战争中不是这样的,我们知道很多美军的参战者是不受法律约束,而且也滥杀平民的。

那么最简单的数字很简单,就是伊拉克战争十年以后,现在伊拉克的平民和军人死亡人数高达几十万人,远远高过就是在和平时期在伊拉克境内死的人,而美军的人数远远是低于这个数字的,很明显这是证明他的军人在纪律上是有问题的。所以从这个密件可以看出来,这个美国的国防部里边,他详细介绍有一个办公室,叫什么呢?叫美国国防部的叫娱乐协调办,所谓的娱乐协调办就是专门有一个部门,就是跟各个电影公司做协调,就是你的剧本我要审查,你的内容你的形象军人的形象我要参与,除了这个以外还有专门的协调官,就是专门协调电影和部队之间的关系,目的是干什么呢?目的就是想把美国的军人的形象塑造得更好更美,这个其实恰恰是掩盖了它本身就是不好的形象,就连他们自己都在批评,美国的政府你像刚才我们新闻里讲的一条,小布什要给退伍军人去做报告,他明明是把这些年轻人送到战场造成他们的生命的伤亡,然后跟人做报告又跟人收钱,他一样也是批评的。

所以我们今天写一个字,写一个什么字呢?写一个编,编故事的编,编电影的编,编得怎么像就怎么编。好明天回来继续跟大家读报,明天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 17:30-17:55

[责任编辑:于轲]

标签:美国 好莱坞 军方

李炜:美军方审查好莱坞 秘件揭娱乐办内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3/25ed7f57-a86a-4091-bd1a-9bc9b2b5c7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