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娟称有“整理”强迫症:必须明确物品位置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之前一组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火遍黄河两岸的分分钟逼死强迫症的头像,让自虐狂惹安东恨得牙根直痒痒,自称差点因为这个头像跟好哥们断绝关系。凤凰卫视7月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杨娟称

核心内容:之前一组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火遍黄河两岸的分分钟逼死强迫症的头像,让自虐狂惹安东恨得牙根直痒痒,自称差点因为这个头像跟好哥们断绝关系。

凤凰卫视7月4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杨娟称有“整理”强迫症必须明确物品位置”以下为文字实录:

王晴:上周嘉耀、卢琛、橙子这三个工作强迫症的病例报告是让大家脑洞大开,三观颠覆,而且是有些意犹未尽吧,其实在凤凰主持人当中,根据我们的了解,患上强迫症的人是绝对不在少数,绝对不止是刚刚那三位,接下来的这几位,你将看到的一个是整理狂,一个是自虐狂,还有一个是搭配狂人,到底是有多疯狂,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杨娟:就是我有点,好像整理东西的强迫症,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女孩子都这样。

我的家,我特别喜欢整理,我喜欢把他放在我认为最优化配置的地方,所以我会经常在家里搬家具,就是挪来挪去的,这个凳子放在这个地方好看一点,这盆花是不是放在这,我会有的时候自己抱的一盆特别重的东西,到处放,这里放一下,这里放一下,就不停的收拾,不停的整理。

解说:动不动就把家里的物件来个乾坤大挪移,这种事情对脑容量的要求其实是相当高的。

杨娟:就好像是一种memory在我的脑子里面,就像那种照片的那个memory似的,我们跟自己说,OK,所有的那些工具,都在这个盒子里,所有的化妆品都在这,这是用的化妆品,不用的在什么地方。

解说:如果这个整理收纳狂在扔东西方面可是像皇室小公主一样丝毫不手软,但凡不实用的统统扔扔扔。

杨娟:我很喜欢整理东西,但是我特别喜欢扔东西,就是我的,我记得我妈小时候骂我说,你应该生在皇室,你应该是个公主,你整天在扔东西,我什么东西都被你扔掉了。

你知道吗?我喜欢我的东西全都是我用的,我在用的时候,我所有的最好的东西,我不会把什么东西像某些人说,这个衣服很漂亮,我舍不得穿,我绝对不会,或者说我买了一趟瓷器特别好看,我要把他存起来,我的理念就是,我必须要用上他,所以我用的东西都是我所拥有最好的东西。

次不好的东西,或者我认为没有用的,我就会想办法处理掉他,我要让家里全都是我喜欢的东西。

安东:我记得我母亲就经常跟我说,说孩子,我觉得你就是有强迫症,我说为什么?没事就老拿体育锻炼来虐待你自己,但是我就很喜欢这种感受,而且一段时间,我要不这么做的话,我会心理受不了,很难受。

我觉得从小吧,但是你说这个其实出于对运动的喜欢,小的时候,因为是有参加运动队,所以教练每天会带着你去运动,你也不需要逼着自己,每天就会高强度的运动,可能是习惯了那种高强度下的运动的感觉,所以到现在,没人带着我练了,我自己想练的时候,我也会使劲的去把自己练到那种,找回年轻时候那种运动队的感觉,就会虐自己。

一个普通人跑完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用时大概4小时,而眼前这个身体里装着永动机的汉子,竟然可以连续五小时不间断的转动小马达,不把自己虐到濒死的边缘,誓不罢休。

安东:我休息的时候,如果说我不上班休息的时候,我基本上会在五个小时左右,就是打球加健身加起来,当然是在天气,不停的连续的,五个小时左右,当然五个小时有的时候也达不到我的这个,刚才我说的那种效果,当然现在随着年龄慢慢的增长,我也得考虑身体健康,我也不是每次都把自己往死里练,但是隔三差五的,我得让自己半死不活一回。

解说:而就是这么一个以虐人不如虐己,自居的运动狂,偏偏不能忍受被手机上小小的红点虐待,必须见一个消灭一个,见两个消灭一双。

安东:我感觉我就受不了手机上有未读的那些信息,我就一打开,像微信,什么这些东西,甭管他是提示一,还是有一个小红点,我一定得打开看一眼是什么,哪怕这个事跟我没关,我不喜欢,我也要把他打开,但是看完了,什么都没有了,没红点的,什么红的都没有了,踏实了,这才是我的手机。

解说:之前一组分分钟逼死强迫症的头像,曾经风靡大江南北,火遍黄河两岸,一提起这个,安东就恨得牙根直痒痒,还差点因为这个头像跟好哥们断绝关系。

安东:那个特别有欺骗性,我很讨厌那个头像,我那次有一个我最好的朋友,他那天换了那个头像,然后我当天就明示他,我说你给我换回去,我真的受不了,你马上给我换回去,要不然咱俩绝交。

田川:我跟王晴在聊天,我们就在探讨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真的还蛮变态的。

田川:比如说我要是出差,或者履行之前,无论是去任何地方,一天也好,或者是十天也罢,我将会把每一天的衣服都搭配好,我相信很多人都会做这个举动,但是我是变态到要从内衣,就是从头开始,内衣,内裤,还有袜子,全都搭配好,然后还会把他们卷起来之后,然后放到一起,就看那个颜色是不是非常的,就是是同一个色系,或者甚至是撞色撞的好不好看,放到一块之后,然后拍张照片,按照时间顺序每一天都要拍下来,然后我现在其实已经戒掉那个习惯了,我以前更夸张到把指甲油的颜色都配好。

解说:什么?连指甲油都配好了,这个明明已经靠脸吃饭的人,用自己武装到手指头的才华,就已经足够让人甘拜下风,五体投地了。

记者:出去是要带指甲油的吗?

田川:对,我以前都是要带指甲油,洗甲水,还有整个一系列的那个修指甲的那些用具,我记得我去马尔代夫的时候,去潜水,因为那个比基尼也不同颜色,然后就会将比基尼跟外套,就是外面的衣服搭配好,还有配好指甲油,我们一共大概去了五六天,中间还要换指甲油颜色,我的那个潜水教练,跟我讲,天啊,你是指甲油颜色也换了吗?我说对,就强迫到这样的程度,不过现在已经很少擦指甲油了,所以就省去了一大烦恼。

解说:虽然现在可能轻装减行了许多,不过鉴于自己断断续续的戒除进度,这个药还是不能停。

田川:我现在已经戒掉了,就是以前我会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第二天要穿什么,我深知曾经,因为我没有想好第二天要穿什么,然后晚上失眠,做梦都梦到,在搭配衣服,就是会在调整,但是这个习惯就一直都有,但是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在于,我不认为他是一个问题,我就觉得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后来和朋友聊天才发现说,原来我是这么执着,这么变态的,就是有点太过于要求细节的,可是我觉得还挺好的,就乐在其中吧。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点滴凤凰人》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时间:周六 14:30-14:55 

重播时间:周一 09:45-10:10  

[责任编辑:谭少诗 ]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强迫症 主持人

杨娟称有“整理”强迫症:必须明确物品位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4/bf8bb6c5-1738-4a58-86d0-95c47addb73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