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主播忆高考 赵情晴:父母的付出最难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赵情晴讲到,那个时候6月份考试北京已经很热了,很多家长真的就一直站在外面,等到自己孩子出来,所以我觉得回想起来最多的就是父母的付出。

核心提示赵情晴讲到,那个时候6月份考试北京已经很热了,很多家长真的就一直站在外面,等到自己孩子出来,所以我觉得回想起来最多的就是父母的付出。

凤凰卫视6月6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凤凰主播忆高考_赵情晴-父母的付出最难忘”,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有人说高考是一场独特的成人礼,也是现实与理想的分水岭,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我们特别邀请到了主持人田川,安东还有赵情晴,穿越时空回到高中的课堂,一起来享受他们的高考记忆,同时来回顾那些年他们做过的疯狂事,以及谈过的青涩恋情。

画中音:下课。

田川:我觉得老师会被我们气死的,本来开始说今天要讨论高考的话题,我说我没有什么资格聊,因为我并没有高考过,所以我现在向两位来学习一下你们的高考经历。

安东:你没有高考过?你是中专毕业的?

田川:所以我就是突然不好意思暴露自己文凭了,我高中的时候就去英国读书了,所以我就没高考过,不知道是应该庆幸还是应该觉得很惋惜没有经历过,人生一大阶段。

赵情晴:我也没觉得特别不堪回首,我觉得人生中这么一个经历也挺好的,但是我觉得没有这一个经历不能说完全算是缺失。

安东:你知道我现在回忆起高三的时候高考很多时候我觉得很多场景还是历历在目的,就是那段时间的那种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跟一个集体,跟自己的同班同学的在最后时间里面冲刺,以及参加考试,以及考完了那种情绪的释放,宣泄,我觉得这个是挺难得的一个机会。

赵情晴:那个时候6月份考试北京已经很热了,很多家长真的就一直站在外面,等到自己孩子出来,所以我觉得回想起来最多的就是父母的付出。

安东:因为我们还是在7月份,一直到近几年才改成6月的,7月时候更热,教室里那会儿别说空调,电扇都没有,那会儿考试确实挺紧张的,我记得我第一天考,考完语文,下午考什么,考政治还是考什么,我就考砸了,反正考的也不好,出来以后就觉得不行,家里就开始给我做心理辅导,因为后边还两天呢,你现在就崩溃了以后怎么办,所以我特别反对同学们出来以后马上校门口就开始对答案,这一对答案。

田川:就知道有多少分了大概。

安东:但是很多同学可能免不了就会这样做,就是大家出来最后一道题选A选C?你要是选对了还好,你要选错了你这天过不过了,所以我觉得这个真的不是一个好方法。我是属于从小接触有历史这门学科的时候我就学不好历史,其实我挺喜欢那些故事什么的,但是把它当做一门学问去学习,然后我就会很痛苦,我就不明白我知道了比如说唐代发生一件事,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一要让我告诉你唐代这件事,和之后某一个朝代这件事,它们两个有什么共同点和不同点,这个东西对我来说,我可能就是对历史不太感兴趣,所以我历史成绩特别不好,基本上我印象当中除了高考,高考那次是我人生当中历史得的最高分,我得了76分。

田川:满分多少?120吗?

安东:150分。

赵情晴:我那时候也是偏科偏的特别厉害,我记得有一个,我那时候作文经常都满分,但是理科就特别不好。

田川:学霸。

赵情晴:只是作文,理科特别特别不好,有个老师就是建议我说,说我建议你别再看书了,就是别再看课外书了,他说你作文这样就OK了,就稳定,你多学学数学什么的。

田川:我不记得她是物理老师还是化学老师,她长的特别特别像哆啦a梦,她就这样齐刘海,戴一个圆眼镜,一个女老师,非常瘦,而且很白,我觉得她特神的是在教堂上边跟我们分享她买化妆品的经历,我特别印象深刻的跟我说,她说粉底非常好用。

赵情晴:因为我初中、高中是同一所学校,很多老师都特别好,那个时候高考之前就是学生有什么问题,老师就好像成天都在教室,就全天都在办公室帮学生解答,所以我就刚刚回忆高考的时候,我就记得高考出来,那时候北京的中学生骑自行车,我就骑个自行车,然后我就给了几个一直对我特别好的老师打电话,说我考完了,老师说你考的好不好?我说,但是老师我就想谢谢你,就觉得特别感谢老师一直对我的照顾。我高中的时候那时候早恋是被禁止的,如果有哪个学生,别说早恋了,就感觉你们放学一起骑自行车回家,就会被老师注意,找家长谈话说你们家那个谁谁谁好像现在有早恋的苗头什么的。

田川:其实高中好像真的没有什么,我只记得初中有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

赵情晴:我也是初中有,就是会暗恋的师哥之类的。

田川:对,特别好玩,而且那个时候是我比较低年级,高年级他是马上也要考高中,他们就会晚上用我们的班级去自习,或者在晚自习做作业什么的,他就会坐在我的桌子位置,放一点什么糖、巧克力或者是一枝花,第二天早上我就会看到,我就觉得好有趣啊。

安东:你看这是女生跟男生不一样,我从初中开始就不停的有高年级的男生找我麻烦,我开始就没闹明白。

田川:我还以为有高年级的男生喜欢你。

安东:没有,就是我就不明白。

赵情晴:好开放的学校。

安东:我都不认识他们,招你惹你,每天都有人会找我麻烦。

田川:嫉妒心。

安东:后来我就知道,后来是高年级的大姐姐们,有的对我可能觉得挺好的,那些高年级大哥们就会来教育我一下。

赵情晴:我这就有个问题我就一直特别想,如果是安东你也参加过高考,你现在如果突然发现你变回了高三的状态,或者你变回了高中的状态,你是会比那个时候更用功呢还是一样呢,还是可能想放松一下,就是享受一点年轻的时光。

安东:我觉得真的很难回答,因为这个过程我觉得对于99%的中国学生来说是很难避免的,所以你说你刚才问情晴说,你说你们这么做,那意思就是何必呢,但是我觉得没有的选择,主要是选择太少。

赵情晴:现在回想我觉得如果我,就好像我刚刚问安东的问题,如果让我回到高中我可能会选择更努力的学习,因为我觉得既然应试教育是你不可避免的那还不如全身心的投入。

画中音:你们到底有没有理我这个老师?

赵情晴:上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点滴凤凰人》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

首播时间:周六 14:30-14:55 

重播时间:周一 09:45-10:10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责任编辑:姚熙雅 PV072

标签:高考 主播

凤凰主播忆高考 赵情晴:父母的付出最难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6/06/5f460558-36ef-4794-8cdb-3b67dda90eb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