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卫视蒋晓峰简介


来源:凤凰卫视

蒋晓峰出生于浙江宁波,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在北京大学东方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进新华社国际部工作;1999年—2000年公派美国进修新闻;2000年-2003年担任新华社驻伊朗德黑

蒋晓峰出生于浙江宁波,毕业于杭州外国语学校,在北京大学东方学系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进新华社国际部工作;1999年—2000年公派美国进修新闻;2000年-2003年担任新华社驻伊朗德黑兰记者;2004年9月―2006年5月担任驻伊拉克巴格达首席记者。现任凤凰卫视资讯台助理总编辑,高级记者,时事观察员。

蒋晓峰多年在国际热点场合报道重大新闻,是中国唯一全程见证萨达姆审判的记者。2012年8月15日,随香港保钓船做随船采访记者,见证了中国民间保钓人士成功登上钓鱼岛。

蒋晓峰还曾经在南海黄岩岛、利比亚、阿富汗、缅甸等战乱与动荡地区采访,2014年出版《靠近》一书,记述了他从事传媒业多年来的心路历程和不为人知的幕后角力。在关注国际热点的同时,蒋晓峰长期观察发展变化中的中国,并利用国际采访见闻和中国现状的对比,深度解读容易被误读的“新中国”。

[责任编辑:马思文 ]

责任编辑:马思文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