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疫苗事件:三个父亲的拯救之路
2010年04月01日 14:19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2006年8月的一个暴雨之夜,一个男子在街上打不到车,情急之下,他突然主动向一辆迎面开来的车撞去。

高长宏:我自己打就打不上,急得没办法就朝路上撞,就那样,过来一个车我就撞上。

解说:这个男子名叫高长宏,他冒雨撞车,为的是给高烧不退的儿子买药,就在这一夜,高长宏3岁的儿子突发急症,被送进医院。

高长宏:医生一检查,他神志已经不清了,给他奶壶的时候,他的手就在空里乱逮了,已经都逮不住了,抽风抽的不是手腕,脚腕都是青色的,嘴唇都是青色的,嘴里抽风都抽得

都咬烂了,大夫一直就给他鼻子滴那个药,灌那个肠,一共发了病危通知发了两三次吧,他们当时背着我说,唉呀,估计你这孩子保不住了。

解说:正在高长宏万分焦急之时,医院的诊断结果却令他大吃一惊,他被告之儿子得了乙型脑炎,而就在不久之前高长宏刚刚带着孩子接种了乙脑疫苗。

高长宏:我想不通的就是说,打了乙脑疫苗,得了乙脑,打乙脑疫苗是为什么呢,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说怕得乙脑,最终还是得了个乙脑,当时孩子病危的时候,昏迷的时候,

我们怕那个痰卡住,卡住就不会呼吸了,呼吸不上来,我们俩就是扒着他的脸上就看,手指放在他鼻孔边上,只怕他不呼吸,还有他的嘴,不是乾得不行,鼻子里怕有东西堵上,

插着胃管,什么呢,拿那个棉棒给他,水润开,再把他口嘴给扒开,让嘴呼吸,到了后半夜磕睡得不行,我就买那个咖啡,就是那面糊糊一样,喝进去,咱不是就不瞌睡了。

解说:高长宏夫妇小心翼翼地守护着昏迷不醒的儿子强强,最终,强强度过了危险期。

高长宏:醒了以后他就傻笑对我,我不是就哭了,他妈也哭,哎呀,傻笑,不管傻笑不傻笑,把命保住了呀。

解说:高长宏并没有追究儿子的病因,在孩子九死一生之后,他需要重新训练强强走路,更需要打工养家,出院后,强强可以独立行走,却也留下了时常抽风的后遗症。2007年,高长宏和妻子商量决定再要一个孩子。

高长宏:我妻子不是,说咱们再生上一个吧,将来照顾他哥吧,这不是2007年,还没生的时候,我妻子就选了个三鹿奶粉,抱上奶粉去生的,做的剖腹产,生下了。

解说:为了孩子的健康,妻子特意给刚出生的小儿子挑选了三鹿奶粉作为辅食,却没有想到一年后,三鹿奶粉事件曝光,高长宏带着小儿子前往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小儿子得了肾结石。

高长宏:因为家庭情况,也没钱,跟上这俩孩子,该借的也借了,该怎么怎么了,你还再怎么找人借呢,折腾了有个四五千块钱,我们就回去了。

晓楠:两个孩子先后遭遇不幸,这让原本就不善言谈的高长宏,变得更加寡言起来,因为家境的窘迫,其实两个孩子都没有真正得到治疗,看着两个孩子轮番发病,高长宏甚至不敢追问,为什么是自己如此地倒霉,如此不幸,陈涛安的举报报告在网上公告之后,山西有很多类似遭遇的家长们就联合起来要讨个说法,很快,山西省疫苗事件调查小组给出了一个调查结果,孩子的发病和疫苗无关,属偶合病例,家长们对此结果不能接受,易文龙和王明亮是其中最坚定的两个,於是,他们就此走上了一条漫长的申诉之路,为了寻求真相,两个人分别离开了各自居住的县城,长期地住在太原的一间简陋的小旅馆里,没事的时候,王明亮和易文龙就在一起喝喝酒,彼此鼓励鼓励,释放一下心里的压力,其实在接受我们采访之前,易文龙甚至因此喝得酩酊大醉,而不得不把采访延后了,身为父亲和丈夫,两个人内心所承受的压力和痛苦,究竟有多大,恐怕真的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

解说:为了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易文龙甚至带着一家老小前去申诉,结果还是被堵在了大门外,而王明亮在经历了请求省卫生厅复议被拒,到北京上访的过程之后,也没有取得任何进展。於是,易文龙便和王明亮商量,通过法律途径来打破僵局。

易文龙:我们做了一年多,我认为或者是卫生厅,或者是政府,就会有人找我们,替我们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一直也没人站出来解决这个问题。所以我们就想到了这个法律,因为我相信这个法律,应该它还是公正的。

解说:2008年12月,王明亮和易文龙分别以生命权纠纷为由,将华卫公司告上法庭,但却没有想到,法院对此既不立案,也不驳回,这样的结果令王明亮和易文龙感到极度失望。

王明亮:我们不是为了钱,给我们一个公平合理一个说法,你说孩子受害了,我们作为一个家长,讨个说法也不成吗,不应该吗,不应该讨个说法。

易文龙:因为我的孩子受到了伤害,我知道我内心的痛苦,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呢,就是为了让它不再有这种伤害别的孩子,假如我是一头猪的话,我这个小猪不过满月,别人也不能把这个小猪抓走,何况我是一个人,我女儿受到这个伤害了,难道我不应该给我女儿讨一个说法吗。

解说:整整一年的时间,王明亮和易文龙都在法院的门口,一次又一次地击鼓,请求法院立案。

王明亮:就不给你立,什么原因,没原因,就不立,逼得我们击鼓上堂,要求立案,也不立,法警们逼着让我们承认错误,(我说)我们没有错误啊,错在哪儿了,我们不知道我们错在哪儿,你给我们解释一下,我们错在哪儿了,他就坐那儿不吭声,后来关了两个小时,啊,以后注意点啊,再不敢这样做了,回吧,就把我们放了。

晓楠:如今,王明亮、易文龙仍然在太原等待着调查结果,而高长宏已经回到老家去打工了,他说他也很想知道孩子真正发病的原因到底是什么,但是他等不起,他已经负债累累了,所以得抓紧一切时间去挣钱,去给孩子们看病,高长宏说,他知道,在这个世界上任何人都有权利软弱,可是他不行,他必须要做这世界上最坚强的父亲,因为他有两个病孩子等待他抚养成人。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