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欲“潜逃” 谢长廷对手不是马而是扁
2008年01月11日 15: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陈文茜] [解码陈文茜]

所以,上一次国民党大赢,台湾所有的县市首长,有将近两个礼拜没说话,我有一个朋友叫唐湘龙,他也常常上电视,他就说,请大家来注意陈水扁的安危,说不定他已经烧炭自杀了。这与他的个性,高达两个礼拜都不出来讲话是太不寻常了。

对陈水扁来讲,他最高记录,在他的人生里头,就是憋了14天不说话,对谢长廷来讲这是不够的,他需要让陈水扁永久的,从整个他的权利核心,跟他的选举舞台要清除掉。基本上,外资都普遍的看好国民党在礼拜六的时候,台湾的外资都认为他会大胜。可是觉得三月选举不定,主要的原因就是要斗争陈水扁,要让陈水扁闭嘴,要让现有的一个最高台湾的“领导人”,还在那个位置上,确离开“权利”的舞台,这很困难。所以,坦白讲,很多人对三月大选没有信心,我颇有信心,因为我认为,对谢长廷来讲,他最大的政敌真的不是马英九,而是陈水扁,这个人太难缠了,太多嘴了,太不识相了。

陈水扁非常害怕交出政权出来,因为他不是卢武铉,卢武铉即使他选输了,他没有任何案件调查他和他的家人。陈水扁一家官司缠身,他怎么能够交出“政权”,他交出政权对他来讲形同交出性命。所以,陈水扁只有两条路可以走,第一个就是抵死不交出来,用尽一切方法。第二就是跟美国交换,让他离开台湾。今天台湾所面临的问题,其实比过去台湾的民主之路都来的困难。很多人认为,台湾的民主已经很有传统,这些人是欠缺对国际政治的了解。

简单来讲,台湾其实是一个新生的民主社会,而过去台湾没有真正面临过“政权”交接。2000年李登辉交给陈水扁,其实陈水扁是他属意的人选之一,他最喜欢连战当选,不行的话是陈水扁,他最讨厌的是宋楚瑜。所以,除非那次是李登辉交给了宋楚瑜才算数,但现在,台湾第一次面临陈水扁必须把“权利”可能交给一个他不喜欢的人,而这个不喜欢的人上台,未必愿意大赦他。社会也不会允许马英九特赦陈水扁一家。

所以,对陈水扁来讲,我跟你是薄命演出,所以台湾的民主遇到了一个重大的一个困难,这个困难是台湾的,但是更是谢长廷的,陈水扁因为要薄命,他几乎失去了理性。所以他今天站在舞台前面,坦白讲,他伤害最深的是谢长廷,伤害最大的是民进党,而因此对他个人,跟他家庭的处境,也伤害最大。

但是,人总是没有理性,你让他承认自己这么糟,恐怕很困难。所以我预期,谢长廷对陈水扁的发动斗争不会成功,这会使得三月大选谢长廷之路几乎是不要选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