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欲“潜逃” 谢长廷对手不是马而是扁
2008年01月11日 15:14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大选] [陈文茜] [解码陈文茜]

陈水扁当然不是省油的灯,他知道谢长廷在打什么样的算盘。所以陈水扁最近,这一、两个礼拜里最常做的事情,第一个放话,叫他底下的人说,谢长廷,你辅选不利,我陈水扁也不是为了三月要选的人,我一天跑十一个行程,你怎么只有这么少的行程呢?于是靠陈水扁的“党中央”的核心干部,跟一些“立委”候选人纷纷出来放话,说:谢长廷,你要为败选负责。

然后,在昨天的时候,他要求民进党的所谓“六巨头”,其实民进党哪有什么巨头,每个都是“软头”,根本在台湾社会没有什么号召力,就把他们聚集起来,开一场会议,“六巨头”一起呈现一种团结危机感,还分配责任区。下午的时候,谢长廷昨天下午就讲话,他说没有什么责任区。意思是说所有的区都是你陈水扁一个人的,谢长廷在等待这场“立委”大选之后批斗陈水扁,让陈水扁离开台湾跟民进党的“权利”核心。

所以,陈水扁愿不愿意接受,他1月12号之后,就变成一个羞愧的陈水扁,不讲话的陈水扁,这样谈起来每个人都认为几乎是不可能的。

陈水扁已预定“立委”选后第二天立即“潜逃”至拉丁美洲避风头

陈文茜:陈水扁选择的方法是什么?避风头,他每次出事,这是我观察陈水扁,每次他有难了,遇到困难了,他就躲起来,躲起来不讲话几天,或是一段时间。然后在海外的时候,召开记者招待会诉苦,这是陈水扁一贯的模式。过去,他在台湾,很低声望的时候,他也溜,这大概就是他的模式。现在他已经预估,在这个礼拜天,五天之后,就“立委”12号选完,礼拜六,礼拜天天他就要到拉丁美洲去,干什么?他说要巩固邦交。

事实上这种事情他也可以派吕秀莲去。坦白讲,他又巩固不了,他也不是了不起什么明星,他是一个快要下台的人,这是个外交常事,一个快要下台,已经没有权利的人,如果人家要跟你断交,你去有什么能耐。你要去的话,基本上你已经跟他说,我多给你一些银子,你搞不好我们的人三月会在大选里头还会当选,你不要急跟我们断交。

所以,我觉得陈水扁,礼拜天他不是去所谓的巩固邦交,他基本上就是避风头,就是溜。溜掉不是台湾社会对他的谴责,而是谢长廷准备对他发动的政争。

扁子弟兵已在选前放话“谢长廷参选不利” 必要时恐吓“玉石俱焚”

陈文茜:谢长廷对陈水扁政争能不能成功,我觉得已经决定他三月的大选。如果他这次没有把陈水扁冲洗清除掉的话,他三月绝不可能当选,马英九只要在那个地方,维持他现在的平盘,陈水扁永远都是马英九最佳的助选员。所以现在在台湾,如果大家天天看电视,看报纸,这个竞选活动,说好像是陈水扁跟马英九在选,不是谢长廷在选。对谢长廷来讲,他几乎在这次的大选里头,你想想看,台湾从南到北,这么多选区,那么多场合,每天晚上,多少机会两个人可以碰面,除了因为民进党“中常会”,两个人不得不碰头之外,谢长廷绝不跟陈水扁同台。没有看到有多少场合是谢长廷、陈水扁共同拉着一个候选人,然后对着大家鞠躬说:我们共同来支持谁,几乎看不到。谢长廷是这么清楚的,刻意避开他和陈水扁站在一起的形象,他今天等待的只是,他用什么借口,用什么方式把陈水扁给斗垮了。这样,他付出的政治代价是最少的,为什么?因为我们以前,打过选战,掌过兵符的人大概都知道,如果你内斗,哪怕你斗的再有道理,选举都是伤害,所以这是一个很危险的策略。

所以,谢长廷几乎就很像以前我们所看到的政变一样,他必须是“避静于一役”,就是他必须一场、一段时间,非常小的一件事情,就一次把陈水扁清除掉。如果内斗的时间拉的很长,从这次选后,1月13号,一直斗到过年,斗到2月13号就不要选了。所以,他现在必须第一个发动对陈水扁的斗争,而且非常准,非常狠,而且非常短的时间里头,就把陈水扁彻底的清除。

可是陈水扁到底还是台湾的最高政治“领袖”,最重要是他有一个大嘴巴,他每天不讲话。以前有一个熟悉民进党,跟熟悉陈水扁的政治人物讲,陈水扁只要让他不上报三天,他就自杀了。意思就是说,这个人不讲话,他是活不下去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