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华姐关爱行动中收获满满的感动与快乐
2008年09月02日 15:44 】 【打印
相关标签: [中华小姐] [四川] [环球关爱行动]

 

在天池村的三天,我们本来要帮当地的居民选择地块种植中草药以及拔草,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我们没有去做这项工作。我们先是做了一个有奖知识竞答,我们分为五个组,每个组有一位华姐带队,我们组由于多数是老年人,我们就组成了夕阳红队,虽然我们努力抢答,最后还是没能进入前三名,但是我们的精神在,友谊第一的嘛。知识竞赛时,大家都十分的乐观并非常积极的抢答,对种植中草药以及保护区的知识也相当的了解,让我觉得地震对他们村子没有造成大的伤害。

后来,我们去走访当地的居民,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以及困难和需要。我们分为两组,我们这组一共采访了五户人家,这五户人家的房屋几乎全部倒塌,但他们却都没有选择住到板房里,当时正在下雨,一对夫妇,他们住在一个小小的木板搭成的简易帐篷里,我们三个进去,由于空间狭小,我们连坐下都十分困难,当时,我问那位叔叔:"这里的房子已经全部毁坏了,你们为什么不搬到板房区去住呢?"那位叔叔看着脚下的碎瓦和碎石说:"这是我们一辈子的家啊,我舍不得。"当听完那一句话后,我眼睛里满是眼泪在打转,我却不敢让它留下来。因为,我不能让他看到我的眼泪,我怕他会更伤心。写到这里,我满脸都是泪水,可能我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坚强,当再次回忆当时的情景时,心真的好酸好难受。

后来,我们跟当地居民一起进行了一场友谊篮球赛,虽然我们技不如人,但最后,我们还是在天池村的哥哥和叔叔们的谦让下,取得了胜利。可是,当天晚上开始下大雨,我们下山变得十分困难。

此行的最后一天,我们五点半就起床收拾行李,准备下山,可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由于山路太难走,而且一处叫做老虎口的险坡要在当天炸毁,我们的下山就变得更加困难。如果我们当天不下山,可能就要在山上困一个星期。还好,在经历了几小时的等待后,雨下的小了一点。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们以及天池村的王书记在恶劣的天气状况下开车带我们下山。一路上,碎石不断的往下掉,到处都有滑坡的危险,但我们还在路上载了好几个要下山的群众,后来我们还在雨中徒步走了很久,终于赶到了山下。手机也有了信号,我们都赶紧与家人取得了联系,后来,听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说,我们下山后不久,山路就滑坡了,书记的车也赶不回村里了,我们都不禁捏了一把冷汗。

经过这几天的走访,我发现,村民都非常乐观的对待生活,他们都觉得地震不会把他们震倒,他们相信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而他们留给我最多的就是微笑。现在,他们最大的希望就是能通电通路,我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组织和个人能来帮助他们实现这些愿望,好让他们早日恢复生产,过上简单而快乐的生活。

在天池村时,我同华姐们和当地的村民在大山环抱中一起度过了我的二十一岁生日。好姐妹曾光还为我煮了一碗热呼呼的龙须面,在大家的祝福声中,我感动的竟然不知说什么好,其实,我现在特别想告诉大家,这是我二十一年来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谢谢你们陪我度过,有你们的陪伴,我真的好幸福。我的生日愿望就是希望我们的震区能早日通电通路,大家都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

谢谢中华小姐组委会,是你们让我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在此行中收获了满满的感动与快乐。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