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体操队的灵魂人物到底是谁?
2008年09月11日 18:12gehui.blog.ifeng.com 】 【打印
相关标签: [许戈辉] [扬威] [男子体操队] [携手2008]

28岁,是一个男人为事业奋起的最佳年龄。而在体操运动员里,这样的年龄却算得上绝对的老大哥了。当28岁的杨威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继续搏杀的时候,仅比他小两岁的邢傲伟却已经作为教练带着小队员们观看他的比赛了。是什么让28岁的杨威不仅能继续留在在体操赛场上,还能勇夺男子个人全能的金牌?我们请来了杨威的贤内助杨云和体操前辈李小双,他们是杨威身边的亲人和哥们,却也是旁观者。我们尝试从他们的角度来看一看,杨威何以扬威?

男子体操队的“灵魂人物”给了杨威信心

他在悉尼惜败于涅莫夫;在雅典一路领先,却在单杠项目上前功尽弃……杨威的奥运征程从来不是一帆风顺,尤其是黄玉斌卸任后,杨威更是失去了目标。毫无疑问,黄玉斌是杨威的指路明灯,他们之间的关系也绝非师徒那么简单。杨云曾说过,她的鼓励远远比不上黄玉斌的一句话。就在杨威犹豫要不要继续练下去的时候,黄玉斌重新上任了。他对杨威说:“2008年,咱们能不能再搏一次?”就凭这一句话,杨威就随着师傅一路征战到了北京奥运。作为黄玉斌昔日的弟子,李小双谈起“黄师傅”来仍旧十分推崇。“2006年的黄玉斌重新上任。三个月的时间,整个队伍的精神面貌全部改变了。是黄玉斌给他了机会,给了他信念。当然,黄玉斌也是男子体操队的灵魂人物!有了他,才有了北京奥运会的辉煌”

李小双:他很清楚自己的位置

李小双是昔日的体操领军人,他如何评价杨威这个接班人呢?“杨威从2001年开始就有足够的能力胜任全能冠军这个角色。”而杨威自己也很清楚这一点,他欠缺的,只是一点点大赛的运气。他更清楚,北京一役将是他的翻身仗。杨云说,“(主场)虽然有压力,但是我觉得这种压力让他更加地兴奋,更加地发挥自己的能力。”男团夺金后,杨威的压力一扫而空,全能赛上的他一身轻松,即便是在自由体操中一脚踏出了界,他也能稳住阵脚越比越顺。这时候主场雷鸣般的掌声给予杨威的只有满满的动力。他甚至在比赛的间隙微笑着向全场观众竖起大拇指,和四年前的雅典相比,这是多么天壤之别的画面。这个镜头也必将成为北京奥运最经典的画面之一。

稳固的爱情是后盾,杨云从不现场看他比赛

“我非常想你”,这可能是恋人间再普通不过的表白,但对于杨威和杨云来说,这句话的分量特别重。他们两人的恋情已经持续了整整8年,其中一大半的时间是处于“地下”状态。即便是杨云退役后特意搬到北京,他们也是聚少离多。雅典的打击太沉重,这四年中,两只吉娃娃陪伴杨云的时间远远多过杨威。一个是队员,一个是解说员,但他们交集的时间却实在太少。在多哈亚运会上,杨云在场边看了十分钟就离席了。后来杨威获得了金牌,两人也只是轻轻地拥抱了下。而这次奥运会,杨云甚至都没有到比赛现场。“一个是我怕影响到他,再一个因为我有自己的工作,我要解说,所以没有办法到现场为他加油。”所以当杨威对着镜头说出自己的想念时,相信感动的不仅仅是他的恋人杨云,还有一直为他们祝福的观众,而杨云也以一句“我终于能嫁给他了”来回应。奥运之后,有很多体坛情侣终能喜结良缘,让我们祝福他们。

相关阅读:

奥运奇闻趣事:女“飞人”裸体证明性别

郎平:与白帆离婚是一种解脱

中国金牌称霸 外媒揭秘五因

不直播奥运会 朝鲜民众难分享北京奥运盛宴

缠满绷带的手:诠释胜利的另一种美(组图)

本期节目播出时间:

9月12日(周五) 晚 21:50 首播

9月13日(周六) 早 04:15 ,15:02 重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