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牌称霸 外媒揭秘五因
2008年08月22日 08:35金融界网站 】 【打印
相关标签: [北京奥运] [凤凰早班车]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金融界网站8月22日消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 中国奥运军团在今届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异彩,迄今已取得46枚金牌,创下参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以来最佳成绩。中国由上届雅典奥运32金,一跃超越多摘取14金,有海外媒体认为,中国取得“历史性成就”并非偶然,说明中国体育机制已实现“重要升级”,体育理念趋现代化之余,还有自己的优势。

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日前表示,聘用外国教练、引进先进方法和理念是中国体育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剑击队便是典型的成功例子。06年,中国引进法国剑术名师鲍埃尔作为剑击队教练,队员改变对剑击的观念,不再只视运动为饭碗,而视之为充满激情的表演。在鲍埃尔的帮助下,仲满赢得男子个人佩剑冠军,这是中国在奥运首枚佩剑金牌。类似的成功例子还有中国男篮女篮,他们的教练分别是立陶宛的尤纳斯和澳洲的马赫。

关键词

进口教练及先进理念

体育水平提高除引进外籍教练,中国也积极送本国运动员到国外培训,而“这在以前是不可能的”。中国男泳手张琳在今届奥运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创出男泳队“零的突破”,他的成功与澳洲著名教头科特雷尔密不可分。

中国选手争胜欲强烈

另外,中国长久以来的体育机制亦有其一定优势。土耳其体育媒体联盟官员塔奇肯特认为,在中国,是由政府选拔和培养有天赋的运动员,这个机制最大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集中力量,使优秀的教练员都有统一的观念和训练计划。这种制度下,中国的运动员守纪律,训练刻苦,求胜欲望非常强烈,这在奥运比赛中是致胜的关键。

下一页:有俄国媒体指出,中国有5大秘密武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