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李丽云之死
2007年12月04日 12:03 】 【打印

11月21日下午4点左右,孕妇李丽云因难产被肖志军送进北京朝阳医院京西分院,肖志军自称是孕妇的丈夫。面对生命垂危的孕妇,肖志军却拒绝在医院剖腹产手术上面签字,医生与护士束手无策,在抢救了3个小时后,孕妇因抢救无效死亡。

孕妇李丽云之死事件进展:

26日:家属称医院应负主责死者父母暴打女婿

26日:李父拟起诉医院医院表示会积极应诉

24日:死者母亲拟起诉肖某

25日:要警方立案

23日:北京卫生局介入调查亡妻母亲现身医院

22日:要将尸体运回乡男子试图推卸责任

21日:丈夫拒不签字手术致怀孕妻子死亡

孕妇李丽云之死事件回放(来源:广州日报)

谈起去世的李丽云,肖志军泪流满面

李丽云生前的照片

11月21日,一名湖南籍男子肖志军因为拒绝签字做剖腹产手术导致22岁的妻儿双亡,在全社会引起巨大反响,一时间,有关“一个人的生命不能像这起事件一样完全取决于另外一个人的签字”、“特殊情况下医院是否应该忽略法律限制勇于救死扶伤”、“现行医疗法律制度是否存在设计硬伤”等话题引起了强烈讨论。专家认为,该事件之所以成为焦点,在于其背后暴露出的法律问题:生命权救济机制的反思。

11月21日,一则因男方拒签手术单致“孕妻”身亡事件在北京发生,患者李丽云的尸体被安放在朝阳医院京西分院告别室。对于李丽云的死,男方肖志军、医院和死者母亲各执一词。究竟这起事件的前因后果如何?本报记者对此进行了现场调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