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频派大使 中应见好就收
2008年04月29日 15: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亮亮点] [何亮亮] [萨科奇]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呢,萨科齐显然他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压力,我觉得他是有所反省的,他也看到了,特别是发生巴黎的针对中国与女残疾运动员金晶的事件,你用任何一种标准,特别你用西方文明的标准,用法兰西的标准去衡量的话,都是非常错误的,是非常令人遗撼的,所以他当机立断,先后派了三名特使到中国去。

中法关系不致于恶化到无可救药

何亮亮:在中国方面,我相信中国领导人对萨科齐的主动释放的这样一种善意,也是充分掌握了,中国领导人也不希望看到这种针对家乐福的,在城市里面发生的这种抗议浪潮进一步发展下去,因为那样发展下去的话,它可能会产生一些很难预计的后果。它不仅对于中法的关系可能有影响,它可能对中国的和谐社会也有影响。

所以中国领导人可以说是果断抓住了这个机遇,既然萨科齐派了三个特使到中国来,那么中国领导人不但会见了,几个主要的领导人都分别会见了这三名特使,而且通过和这三名特使的交谈,因为特使向胡锦涛,转交了萨科齐的信。他将对中法关系的一些问题有了一个深入的交谈,我相信这不是外交语言,就是彼此加深了解了对方的这个立场。

为什么呢?从中国领导人来说,他们想要为什么,一直对中国很友好的法国,突然出现了这样的利用西藏问题反华的浪潮。那么法国这些特使,他们也希望通过中国领导人之口,来了解为什么在中国人民当中,突然会涌现出一种反法的浪潮,针对家乐福的抗议的事件,是不是受到中国官方支持和鼓励等等。

我想经过这三位特使的访问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在官方的层面,中法关系已经是有了明显的改善了,虽然它还没有马上能够恢复到原来那种比较良好的状态,但是比起在前一个时期,事态已经有了相当的好转。虽然在民间仍然有不少针对家乐福,或者是针对法国的愤怒的声音,但这个声音的强度已经大大减弱了。

我不知道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这个三天的假期里面,还会不会出现那种大规模的针对家乐福的那种抗议浪潮,我希望这个浪潮不要再延续下去了,因为中国人有一句话嘛,见好就收。法国人已经向中国表示了善意,表示了这个遗憾,中国领导人也从国家利益的这个高度出发,表示了这个改善中法关系的愿望。所以,这样的一次事件,我觉得到此应该就可以为止了,两个大国中法两个大国之间的外交,应该已经取得的相当的成效。

相关阅读<<<<<<

 
 
 
 
 

《时事亮亮点》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

首播:(周一)20:15--21:00

重播:(周二)03:15--04:00 14:15--15: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