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分裂集团“藏青会”及主要骨干[组图]
2008年11月11日 09:00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达赖] [藏青会]

洛第嘉日达赖喇嘛特使、驻美总代表

所谓向西藏的“和平进军”

达赖和“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脱不了干系、

2008年2月3日至10日,达赖借在印度“哲蚌寺”讲经、主持开光仪式、举行“大威德灌顶法会”等宗教活动之机,煽动“虽然西藏人民正处于中共的统治之下,但是内心却向着另一方。”

达赖集团还拟订了行动计划:组织自3月10日开始的从境外到西藏的“和平挺进西藏行动”;开展包括西藏藏人在内的全球大起义,要求“全世界的藏人在3月10日请假一天,走上街头抗议游行”;开展“自由火炬接力”“全球火炬接力”和“全球行动日”等活动;组织冲击中国驻外使领馆;发起绝食和大规模抗议活动。

3月10日,达赖在照例举行的纪念“西藏抗暴起义49周年”活动上称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境内藏人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造成人权横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被限制”。

同一天,“藏青会”等组织举行了“和平挺进西藏行动”启程仪式,从印度达兰萨拉出发向西藏行进,后被印度警方阻止。

3月10日拉萨暴力事件发生至今,我国18个驻外使领馆遭到“藏独”和国际“援藏”组织人员暴力冲击。

3月15日、3月20日,“藏青会”等又继续组织两次“和平挺进西藏行动”。

3月10日下午,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无视国家有关法律及寺庙有关管理规定,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此后几天,拉萨又有部分不法僧人多次企图上街滋事;3月14日,一些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活动。

从3月10日至25日,西藏、四川、青海、甘肃四个藏区发生打砸抢烧事件150起,闹事过程中,许多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和人民群众伤亡,数千间房屋被烧毁。

“自由西藏学生运动”负责人在培训班上鼓动学员说,达赖喇嘛是“大起义”的精神领袖、激励力量,引导着这次行动。

“3·14”拉萨事件发生当天,达赖即发表声明称:“这些抗议是西藏人民对当前统治方式的刻骨仇恨情绪的发泄。”

3月16日,达赖在记者招待会上称:“拉萨抗议是中国多年来在西藏有意或无意推行文化清洗政策的必然结果”“尽管中国动用军队镇压此次行动,但拉萨及其他地方的藏人也将决意抗争到底。”

3月下旬,达赖召集“藏青会”“藏妇会”“自由西藏学生运动”等组织负责人开会,研究如何应对藏区形势。

拉萨事件爆发后,“流亡政府”首席噶伦桑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如何指挥藏人将此次“革命成果”进一步扩大,要求予以全力支持。会议对“流亡政府”“安全部”“宗教与文化部”“外交与新闻部”“财政部”等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为进一步加强对“大起义行动”的指挥和协调,达赖集团3月中旬成立了7人组成的“西藏团结委员会”,由“西藏人民议会”议长噶玛群培担任主席,该委员会宣称代表“西藏中央政府”和达赖喇嘛,将直接领导各地流亡藏人及非政府组织在全球范围内统一开展活动。

3月22日,“西藏流亡政府”就“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发表致境内外全体藏人的声明,坚称“这次发生在西藏的和平起义非常伟大、光荣,且具有历史意义,充分显示了西藏民族的精神与勇气”“为了我们藏人应得的幸福,要按照我们伟大的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作出的指示行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