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全球暖化不单是科学问题需人文关怀
2009年10月21日 10:2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10月20日《时事开讲》节目

姜声扬:我们来看看马尔代夫究竟碰到那些麻烦,石先生,我们在新闻当中相信大家都注意到了,前几天马尔代夫总统还有内阁带了一批人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海底下的内阁会议,就是凸显了全球变暖情况下,这个海水面上升导致马尔代夫这个国家的生存受到严重的威胁,对此你怎么评论?

马尔代夫的麻烦

石齐平:不能不说,他的总统叫做纳西德,是很有创意的,这么一个动作全世界的媒体通通在拍照片,全世界的媒体都在关注这件事情,是吧?

姜声扬:对。

石齐平:那么我们听说这个会议呢,是在水面下大概五公尺的海床上举行的,由纳西德亲自主持,你看那个照片。

姜声扬:这就是他自己本人?

石齐平:对,他呢,实际上老早就有这个潜水的执照了,他大概很喜欢潜水,他到海底下去开会,这下子所有的阁员不见得每个人都会潜水,所以那就好好训练,训练了几个礼拜,那么这次开会呢,14个阁员里面,大概有2个据说身体状况不太好,不必了,还有一个出国了,溜掉了。那么剩下的通通参加这个会议了,那么参加这个会议旁边呢,每一个阁员旁边有一个潜水教练,还有一个水护,保障他的安全,那么比较辛苦的是那批记者,对吧,记者也要跟着学,对不对,记者也通通下去,要不然你没办法照相,也就没办法做记录。

姜声扬:那究竟马尔代夫现在整个国家的情况如何?

石齐平:其实不光是马尔代夫,我们可以看到全世界有很多很多小国,那么这些小国本来就应该说是天堂之国,无忧无虑,在那儿根本不愁吃不愁穿,什么都不愁,那么没想到,现在全球暖化,让他们产生了很大很大的压力,你比方说这几天,就有个太平洋岛国的一个气候变化会议正在举行,在马沙尔群岛,就是南太平洋中的一个小岛。

姜声扬:自己开的一个会议。

石齐平:就是这些岛国一起来开的,共同来讨论,年底我们都知道有一个哥本哈根的气候会议,他们要联合起来,就是我们要提出一个什么共同的立场,为我们争取一个最大的权益,至于我们提到这个马尔代夫,马尔代夫呢,去媒体里面,我看了一下资料,有一千两百个珊瑚岛,总共的人口是35万人,也不算少了。

姜声扬:我们请导播出一下地图。

石齐平:那么他的平均的海拔是多高呢?平均海拔是2.1公尺,2.1公尺显然也还可以,但是你要注意到,这是平均的概念,它里面肯定有高深就把其他平掉,所以它80%的岛,海拔只有不到1公尺。所以按照现在全球暖化的速度,科学研究的结果2100年之前,那么这些通通到水里面去了,所以呢,纳西德他一当选的时候,他觉得身负重任了,他觉得应该把这35万通通圈走,他现在又想出一个新的注意,好了,我们现在要呼吁大家赶快把全球暖化的速度缓下来。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machao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