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齐平:全球暖化是中印微妙关系解决平台
2009年08月05日 13:32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009年8月4日《时事开讲》节目

姜声扬:在节目最后我们请石齐平先生,为我们点评热点话题,全球暖华,中国的暖化形势。

石先生,最近暑假,天气很热,北半球各地是热浪一波接一波,但是大家有个感觉好像每一年,一年比一年要热,您认为这是不是全球暖化效应?

中国暖化形势:坐而言 起而行?

石齐平:我不敢确定,因为我不是专家,所以我们都知道在地球的历史上,听说地球有40多亿年,我们都知道地球的历史中,确实有过一段期间是非常非常冷,也有一段时间是非常非常热,但是这都是一个很大的循环,这都是大自然跟大宇宙本身的规律,到现在位置,我们还无从去了解它中间的逻辑。

姜声扬:对。

石齐平:有一点可以确定的,这么一个大循环,短则数千万年,长则数亿年,所以严格的说跟这个不相关,但是有一点确定的就是人类从200年前工业革命之后,是在大自然的,宇宙的逻辑之上,人为的加了很多热的因素进去了,这个我觉得是不可忽视的一个现象,这还值得我们特别注意的。

姜声扬:那我们也知道最近,近20、30年来,全球暖化是一个越来越热门的话题,但相较与其他地方,积极性来说都各有不同,欧洲最积极,其次应该说是美国,但是中国和印度方面就相对比较被动,你怎么看?

石齐平:是,我们刚才前面提了,就是说过去地球的历史上所产生大的冷热的循环,对今天在地球上所有人类来讲都是没有经验的,你说你这个国家,中国5000年历史,埃及更长一点6、7千年历史,在大宇宙中也不过是一小段,所以今天人类的历史中都没有经过,换句话说,所谓的热的情况,很多的这种预测或者对大家来讲是史无前例的。

那么所以在这样一个情况之下,很多国家可能会觉得全球暖化,造成的一个伤害灾难性有下面几个特色,一是全球性的,全球到底会出现哪个灾难,很多国家说不一定在我的身上,或者是叫做长期性的,时间还久的很,想象不到的,是下辈子两辈子以后的事,再一个就是完全不可预测,所以在这个情况之下,很多国家都难免有一些,不愿意去正面面对,刚才讲欧洲跟美国在这方面,美国也是最近才改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