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斯坦关美国空军基地 俄罗斯欲"收复失地"
2009年02月06日 16:4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何亮亮:俄罗斯是在向美国示威

那么吉尔吉斯肯定是受到了俄罗斯的利用,但是它有它本身的问题,就是它现在经济面临很大的困难,俄罗斯向他提供了巨额的援助。其实我想吉尔吉斯斯坦他们也看到这个情况,就是美国现在自己陷于经济的危机,但是我想经济问题不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也就是说,我们只能假定,因为对于俄罗斯来说,吉尔吉斯的这个空军基地,虽然当年得到俄罗斯的同意的,而且他们也知道这个空军基地对于阿富汗战争的重要性。但是俄罗斯也认为这样的一个空军基地本身作为北约的军事存在,是为整个的北约包围俄罗斯所服务的。

北约在西面,就是在俄罗斯边境的西面已经建立一个很完整的包围圈了,但是最近这方面情势有所松动,所以俄罗斯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南方有一个,可以说是眼中钉,他们要拔掉这个眼中钉。那么现在这个形势成熟了,所以吉尔吉斯做出了这样一个决定,那么俄罗斯当然是很高兴的。现在我们还没有看到北约高级的领导人,或者是美国方面做出官方的反应。但是北约驻中亚的地区代表,他们表示了深深的遗憾,而且他们认为如果这个行动成为现实的话,因为它要经过一些法律的程序,如果正式关闭的话,会对北约军队执行任务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

任韧:您认为这个不可挽回的影响具体体现在哪里?

何亮亮:我们知道一方面就是说,如果美军要在阿富汗增兵,其实他们现在日常的运输的任务,从欧洲,因为北约除了美国军队以外,还有德国,其实德国军队这个比例很大,还有德国、英国、法国的,另外还包括加拿大。因为加拿大它不可能是说,加拿大的人员和军火、后勤补给它不是越过太平洋,也是从被大西洋那边,就从欧洲再运到阿富汗的。

那么这样一个中转的最重要的一个基地就是在马纳斯空军基地,那么现在我想美国它马上要找一个替代的,在中亚其他国家已经不可能了,有这样的空军基地。但是你只要看吉尔吉斯你就知道了,其他中亚国家,那些全部都是独联体集体安全体系的成员,俄罗斯一样会阻止他们向美国开放空军基地。那么阿富汗本国境内现在又没有这样一个现成的基地,所以就此而言,我们可以看得出来,俄罗斯是在向美国示威。

下一页:俄罗斯试图恢复传统利益范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