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人朝拜奥巴马 中国式个人崇拜归来
2009年01月22日 08:58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姜声扬] [时事开讲] [奥巴马] [何亮亮]

奥巴马这个救世主看来是当定了

何亮亮:对,那么从这点之上来说,我觉得美国已经多年没有过这样的现象了,即使美国根据历史书的记载,当年美国的民众对于像华盛顿,对于林肯或者对后来的罗斯福,或者说对肯尼迪,都都有一些类似的,但是都没有像现在这么狂热。

这里面我觉得可能比较深刻的其实还是反映的美国社会本身所面临的一种危机,就是一个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上帝的选民,认为是一个世界上,他也确实是,他确实是世界的一个超级大国,有着优秀的文化,是所谓种族的大种族,多少人在美国实现了他们的梦。

姜声扬:美国梦。

何亮亮:但是现在我们看到,我们就远的不讲,很简单的来说就是布什执政八年,那么以布什和切尼这些人我觉得他们其实是很典型的美国的这些统治精英,但是这些愚蠢的统治者,以他们所代表的这种新保守主义,这种石油财团,这种军事工业财团,他们对外发动征战,他们没有有效的利用美国的资源,而且我想更重要的还是华尔街。

这个不受节制的,这种贪得无厌的华尔街,他们巧取豪夺,他们掠夺美国人民,以至于掠夺全世界。结果导致美国出现了现在这样一个百年不遇的这样的一个危机的时代。因为危机的时代,所以人民需要救星,需要救世主。如果没有这场危机的话,我敢断定奥巴马现在还不可能当选美国总统。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现在为奥巴马觉得担心,因为救世主是不好当的。

当太多的人,把太多人把太大的期望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这个人我想已经注定他几乎是很难,几乎是不可能满足这么多人的欲求。其实对奥巴马的这种崇拜,在去年奥巴马在竞选的时候,你看在柏林,三十万德国人。我想德国人不能很简单的用狂热不狂热来形容,德国人狂热起来也是很夸张的,也许我们会想起那个纳粹时代。但是至少在战后,我们很少看到德国人这样动情的对一个外国领袖、一个政治家,如此投入,我当时就很奇怪,为什么德国人这么欢迎奥巴马。难道只是因为他们痛恨、他们讨厌布什吗?还是他们也需要一个救世主?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至少我们看到,德国和美国都是一个发达国家,现在都有这样的一个问题。

姜声扬:那奥巴马看来当这个救世主看来是当定了。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