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震海:两岸三年半或将突破 基于马英九能否连任
2009年01月08日 14: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核心提示:两岸的政治关系,说起来好像很遥远。但是其实已经时不我待,因为历史或者这个时机,时间留给我们的满打满算,还有三年零五个月的时间,我们一切都要建基于马英九能不能连任。

姜声扬:紧贴时事,现在开讲,欢迎来到《时事开讲》,在整整一个星期前,胡锦涛就两岸关系提出了六点新意,那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当时就在节目当中做出了第一时间的整理分析。

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胡六点”在经过(台岸)官方的回应,各方消化之后,有什么样的变化?而民间学者专家对“胡六点”又有什么解读?我们请时事评论员邱震海先生为我们继续做分析,邱先生我们看到这个“胡六点”发表之后,这个两岸政治的意识,是不是已经提上了意识日程。另外就您的收集资料来看,各方是如何解读这个“胡六点”?

两岸:一个政治关系各种不同解读

邱震海:对,这整整一个星期,上星期我们在这里讲的,这一个星期里面,说各方的消化、整理、归纳、解读都很多。那么总体而言,应该说现在大家各方都有一个基本的一个共识,就“胡六点”提出之后,尤其是胡锦涛里面一句话,就是说这个两岸可以就国家统一之前,特殊阶段的政治关系展开务实的探讨,那么从这以后,应该说从今年开始可以把两岸政治关系的探讨提上意识日程,我想这是大家都是没有疑义的一个解读。

那么关键问题是未来是如何探索这个政治关系,而且这个政治关系可能是一个什么样子的政治关系,我想这个不同的解读就在这个地方。那么现在这个,前几天有其他的时事评论员也评论过,我认为很同意他们的观点,第一就是“胡六点”是划定了一个中国的底线,是吧?而且同时也是给马英九发出一种信号,就是希望跟你合作,但是一个国家的底线是在那里的。

而且上个礼拜我在这里也讲过,其实说实在的这个两岸的政治关系,说起来好像很遥远。但是其实已经时不我待,因为历史或者这个时机,时间留给我们的满打满算,还有三年零五个月的时间,我们一切都要建基于马英九不能连任。

下一页:“胡六点”透露一个信号就是北京还要继续坚持“一国两制”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