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访台 三赢家VS一输家:阿扁得利蔡丢分?
2008年11月08日 10: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

郭一鸣:她很好的机遇,但她没有做到,她第一,她带领,她叫人去游行,但是她要叫人家走的时候,人家却不走;她叫人家理性、和平,确实有一些游行的民众却付诸暴力,结果我们看到就在这几天里面,有100多名警员、示威的民众,甚至记者都受伤了,有的住进医院,有的头被打破了,有的据说手指都要锯掉。蔡英文如果面对这些人以及他们的家属,你情何以堪呢?她怎么说?她说这些人是黑道。

姜声扬:是黑道,推卸责任。

郭一鸣:你把这些民众,这些民众他是因为支持民进党,听到蔡英文的这个号召上街来抗议,他们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采取一些过激的行为跟警察发生冲突,现在你把他推到黑道,那你如何面对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呢?我觉得在这里面,蔡英文他就首先本身既无法跟阿扁进行切割,无法跟阿扁抢风头,同时也看得出,她在民进党的能力,控制民进党、掌控民进党这个机器的能力,她已经被怀疑、被质疑,说明她没有这方面的能力。

同时她如果要带领民进党重返街头示威,重新采取过激的这些行为来说,她又不是一个合适的人物,就是她本身她没有办法像阿扁那样,这些过去靠街头抗议起家的,她不是,她是一个书生。

姜声扬:文官。

郭一鸣:对,她是一个书生,她本来跟她本身的气质,她本身的这些风格,就跟民进党这些草根民众的这些基层民众,她格格不入。所以我们今天看,如果说整个的这个陈云林访台的整个过程中里面,如果说要找一个输家的话,那肯定她是一个输家。

今天阿扁可以公开的说,我要重新带领绿营,要重选总统,完全不把她放在眼里,民进党内部的一些民众,民进党的一些“立委”今天也开始质疑,包括吕秀莲,参加完了以后就质疑。她说,对她的指挥能力、掌控能力也表示怀疑,也表示觉得说还要进行调整,现场指挥能力还有一些问题。所以我觉得她是今天这次陈云林访台,唯一的以及最大的输家。

姜声扬:是,蔡英文错过了一个很好展现台湾民主的一个机会。

姜声扬:但是她现在贵为今天的输家,但是台湾的政坛瞬息万变,搞不好明天又是政坛的赢家,今天的政坛赢家说不定会变成明天的输家。所以我们还是要继续来关注台湾政坛这个变化,我们日后也继续请郭先生为我们做分析。谢谢郭先生为我们做的点评分析。

延伸阅读:蔡英文获新外号"暴力小英"   剖绿营为何发疯

民进党:我是流氓我怕谁    马英九“出卖台独” 绿营最后反扑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