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长枪杀副书记 疑买官不成起杀机
2008年02月15日 10:30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时事开讲]

《时事开讲》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05-23:30

重播:周二至周六05:20-05:50    周二至周六11:02-11:25

郑浩:在本月的5号,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遭人暗杀。那么这件事情呢,中央已经在密集地调查之中。相关的话题,我们再来听听何亮亮先生是如何来看的。

何亮亮:对,因为昨天香港有一个网站,他们公布了这个消息。那么香港的媒体就关注到了,他们向内蒙古方面查询。那么内蒙古方面,就没有否认。然后昨天内地的《财经杂志》,很有名的这个《财经杂志》在网络上面也公布了这个消息。

今天香港的中资媒体《文汇报》也刊登了这个消息,所以这个消息我想,应该是确实是的了。

这件事情具体就是这样的,就是春节前,就是在这个本月的5号,呼和浩特这个市委副书记叫做王志平。在他的办公室里,应该是要年夜了已经。

郑浩:对。

何亮亮:2月5号,之后是初一了嘛。

郑浩:对。

何亮亮:那么应该说这位王书记还是在工作的时候,有一位呼和浩特如意开发区的公安局长叫做关六如,他就闯进了这个王志平副书记的办公室。当时副书记办公室里还有一个内蒙古的国税局的一位女官员。

据报道这个关六如闯进去之后,就大喊叫一声你还认不认识我?完了就举枪打死了这位市委王志平副书记,也打死了那位在场的女官员,然后这个关六如局长,就举枪自杀了。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严重的事件了,在中国官场是很少见的。

郑浩:对。

何亮亮:我想起的就是去年这个济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义和这个事件,因为段义和他是因为谋杀了他的情妇。那么这个段义和事件和这个事件有相似的地方,就是在于这个关六如他为什么要杀市委副书记?而且据说他原来不仅要杀副书记,他还要杀这个书记韩志然,副书记李鹤。但是因为当时在场的只有这位王志平副书记,所以他就把王志平给杀了。

我们知道像这样的,属于政治上的恶性事件,它已经不是暗杀了,他是公然的举枪谋杀。动机是什么呢?据说是他因为花钱买官,没有达到目的,所以他就走上了这样一个极端的道路,把市委副书记给打死了。

但是他留下了遗书,还留下了一份清单,这份清单就是他这个行贿,就是他花钱买官的这样的一个清单。所以现在据报道说中纪委和公安部已经介入调查了。因为这样恶性的政治事件,在中国内地还是相当少见的。受害者是一个市委副书记,而作案者又是公安局的一个局长。所以这个事件应该说是2008年中国官场反腐的第一桩大案。

郑浩:对。

何亮亮:而且这个案件未来会怎么发展呢?我想大家也会是非常关注的。

郑浩:对。那么关于案件,中央正在调查,我们会关注它有关的调查结果。这件事当然也被很多的读者或观众所关注,那么具体的一些详细情况,我们会随后随着真相的出现,报给观众。

何亮亮:对。

版权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