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东西方文明的差异与互补
2009年09月14日 13: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世纪大讲堂] [东西方文明] [朱孝远]

英雄崇拜背后,西方强烈的悲剧意识从何而来?循序发展的同时,东方为何能拥有拯救世界的力量?世界大事纷纷扰扰,如何了解东西方人种个性进而预测世界大事?从理念到实践,对比剖析东西方文明,特点局限,以及相处与互补,如何透析?

朱孝远,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幼年失学,务农、务工近八年。文革结束后进入上海师范大学,分别在历史系、英语系、艺术系学习史学、外语和音乐。毕业后任上海师范大学教员。之后,赴美先后攻读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欧洲中古史硕士学位和俄勒冈大学哲学博士学位。1990-1992年在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任教,1997-1998年在德国杜宾根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1992年,因乡土情重,朱先生回到北京大学开始了他的研究和教学生涯至今。

《世纪大讲堂》在凤凰卫视中文台的播出时间

首播: 9月19日 星期六 14:05—15:00

重播:  9月20日 星期日 08:25—09:20  23:30—00:3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预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