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遭受牢狱到被尊为学者 访同性恋作家童戈
2009年01月04日 15: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社会能见度] [曾子墨] [童戈] [同性恋]

子墨:但这份工作会对他们有年龄上面的限制吗?至少要为养老打算。

童戈:会有啊。

子墨:特别是像那些孩子,如果他们不认同自己是gay的这种身份,本身的性行为和自己的,他认同的性取向发生差异的时候,他会很痛苦吗?

童戈:有。

中外同性恋人群 情感生存状态的差别

子墨:在您看来中国的同性恋人群,和国外的同性恋人群,他们的情感生存状态最明显的差别是什么?

童戈:国外也不见得活得都很好,这是一个错觉,包括美国,一个州和一个州的情况也不见得很好,有的州甚至在法律上讲还不如中国社会的法律,他在那儿就是肛交,还是一种违法犯罪的行为。主要的差异还是在文化的差异上,你比如中国的”同志”人群,第一个在伦理文化上,就是说他对于性是不是一对一,是不是性忠贞,有着强烈的鲜明的这种道德评价,第二对于一个男人是不是结婚,是不是得有老婆,得生孩子,传宗接代,他有着强烈的道德评价。

有的“同志”因为无法得到周遭的理解,苦苦挣扎,有人不是“同志”,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卷入了这个群体,为了金钱苦苦挣扎,这里还潜藏着毒品、性病等各种各样的问题,因为他们把自己深深地隐藏,我们几乎无法去评述他们的行为和遭遇,应该同情的,应该鄙夷的,应该施以援手的,也许首先我们应该给予的是一份宽容的心。

子墨:您最希望为中国的“同志”人群呼吁的是什么?

童戈:少些歧视吧,事实上我们想创造的是人与人之间很和谐的一种和谐社会,就是说当我们听到谁有同性的性的活动了,谁和谁形成同性的性关系了,谁和谁成为同性的情侣过日子了,我们都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

《社会能见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 (周四) 21:50-22:27

重播时间: (周五) 04:15-04:50   15:15-15:55

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