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娱乐化是否会使人笨下去
2010年01月14日 13:42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刚刚咱们三个在商量《锵锵三人行》我们新年的大计,个人的创业计划。

梁文道:对,要变服装品牌。

窦文涛:但是这离不开老板的支持。

梁文道:是。

窦文涛:要说咱们老板对于《锵锵三人行》节目那个关心,是到了无微不至的程度。

梁文道:怎么说?

窦文涛:我跟你讲,今天我要回应一份观众来信,因为专门我们老板转文涛阅。

梁文道:有批示。

窦文涛:对,中南海过来的信,这是一个广州天河姓武的观众朋友,我要对他表示歉意。

梁文道:这种信老板怎么都看,我们观众来信。

窦文涛:老板是凤凰卫视看得时间最长的观众,你知道吗?他好像不睡觉的人,怪不得最近瘦那么多。你看,说窦文涛主持的《锵锵三人行》节目是我爱看的节目之一,每场必看,在长期享受的同时,深感他们三个人距离那么近,讲话的时候口水喷出,而他们用的茶杯不加盖,很不卫生。

特别在当前流感猖獗的今天,所以他说给我们反应过这个问题,而且从最近该节目开播时,窦曾先后两次提到有观众和医生对大家用的茶杯不加盖提出意见,但他都是一笑置之,坚决不改。他如此蔑视观众的忠告,不仅损害他本人形象,也影响观众对凤凰台的好感,这除了暴露他个人的傲慢,也折射出贵台的管治能力。

梁文道:现在的观众太能联想了。

窦文涛: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什么什么的。

梁文道:这从我们不用杯盖开始。

窦文涛:所以我们老板很重视,在这我觉得也得跟武先生和很多关心我们卫生的朋友说一下,我不是不考虑,但是不是所有的事都能拿来在节目上讲的。比如说这个杯盖,大家看看一个小节目改点事情不是那么容易。我们曾经想过加个盖,但加盖的问题,大家看到没有?他喝东西的时候,明白吗?会影响我们的录音,所以我们才,而且后来我们也想到,这个入乡随俗的问题,每一个饭桌上,每个人喝饮料的杯子,恐怕坐的比我们还近,全国人民不也就是喷喷喷。

梁文道:而且你看其他国家,包括欧美的发达国家,他们的谈话节目杯子也是没杯盖的。

窦文涛:而且最近不是有人说了嘛,我觉得这个事,我们全世界是不是个大骗局?

梁文道:怎么了?

窦文涛:因为欧盟有官员出来讲,这几天大新闻,说甲流的危害是不是被夸大了?甚至说世界卫生组织里边有这个大药厂的人,弄甲流疫苗,说付出这么大的成本,这几天香港和很多国家政府都开始退订。比如说美国给澳洲的一个大药厂,原来订2000多万吨甲流疫苗。

梁文道:疫苗。

窦文涛:现在又退,退1000多万。是不是真的像那么严重?我发现英国官员赶快就出来说了,我发现资本主义他们也有内部矛盾,英国的官员说别听他们胡说,我们在作出决策的时候,绝没有利益相关人。但是现在都怀疑,这个疫苗跟这个大药厂,大的制药集团,为了谋取暴利,故意把这个事情夸大,有没有关系?至少这几天很多权威媒体都在报这个新闻。

梁文道:不过我们中国的疫苗呢?

窦文涛:好像暂时一切良好,出现副作用的比例跟世界标准,没有超过世界标准。

梁文道:也不牵扯利益吧?

窦文涛:谁知道呢,谁知道呢。

许子东:说到底就是悲剧。

梁文道:悲剧,没错,你刚刚说跟老板有关系,我还以为老板给我们玉赐杯。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繁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