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孟买袭击中看破碎的印度“华丽大国梦”
2008年12月05日 17:09凤凰网专稿 】 【打印

主持人:窦文涛
嘉宾:宋晓军 查建英
本期话题:孟买袭击破灭印度华丽大国梦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晓军兄,查姐,查姐是研究印度项目的嘛,哎呀,我就说我今年哪,我本来今年是有旅游计划的,因为我长期以来为国家工作,是吧?我觉得得休息休息。今年本来呢,我说我从来没去过泰国,我要去泰国,结果呢,泰国机场落不了飞机了。

宋晓军:对。

窦文涛:是吧,然后我还说,我上次还跟你说嘛。

查建英:你跟我打听去印度?

窦文涛:我跟你打听半天,我真是要去印度啊,怎么我要去哪儿,哪儿就搞破坏呢?这家伙,印度孟买“当当当当”。

查建英:对。

宋晓军:对,这事儿确实很大,你说就10个人,现在公布出来10个人,9个死了,剩下一个活的,孟买2000万人,搅和了三天,我看那个西方媒体报导,就是一开始我看那个报导说特别逗,说这帮子人不是从海上登陆吗?跑过一个就是一个豪华的地方,那个地方就是孟买很豪华。

查建英:对。

宋晓军:跑过一个豪华电影院,然后去那个维多利亚那个地方去打,打完之后回来,那电影院电影就不放了,你猜它放什么电影呢?

窦文涛:放什么呢?

查建英:007。

宋晓军:叫做什么007最新的那个。

窦文涛:量子危机。

宋晓军:对,量子危机。

查建英:量子危机。

宋晓军:就是这些,这10个人在孟买上演了三天三夜大片儿。

窦文涛:你还甭说,印度是东方电影之都啊,你现在出事儿有一个印度官员给掳了吗?

宋晓军:对。

窦文涛:就是说他刚出完事儿,他这个官员领着他什么印度拍电影的亲戚,跑到那酒店,说是马上就准备选景,要拍电影,结果给掳了。

查建英:我现在感觉都觉得有点后怕,因为我就是我工作的这个研究所,它不是研究中、印、美三方比较吗?我就去了印度了,这是当然一年多以前的,还真的在孟买,就去了现在被袭击的这个酒店,我们没住在那儿,那个太豪华了,但是我们去了那一带。

窦文涛:奥巴马。

查建英:不是奥巴马。

窦文涛:叫什么马哈。

查建英:泰姬马哈。

窦文涛:泰姬马哈。

查建英:酒店是他们当地最豪华的,跟到此一游似的去看,确实很豪华,而且周围那个,就是它那个叫什么凯旋门还是什么,就是那一带印度之门,也是一个游客云集,很多外国人。然后当然了之后我们就去参观了这个,他们印度就是贫富非常悬殊的一个特别大的贫民窟,60%的孟买的居民都是在这个类似于贫民窟的这种地方居住的。

所以你可以想见他这个两个阶层之悬殊,然后我们晚上还有一个项目是去看宝莱坞,然后那个宝莱坞那个电影院你确实也看,它就是宝莱坞也是拍大片的,都是歌舞升平,全是靓仔、美女,就是眼睛不断在吃冰淇淋的那种感觉。然后你一看周围的观众也都是所谓的印度的新兴中产阶级,全是那种什么海归啊、什么中产阶级,就是做IT的啊,就是那种中年30多岁的男女夫妻。

窦文涛:“白骨精”嘛。

查建英:“白骨精”,对,所以这个社会是这么一个状态,那他水路袭击的,我觉得他后来我看了印度这次后续的报导,也有印度的左派就说这个媒体你看,全部集中在,那么多的媒体在报这个泰姬陵酒店的这个伤亡情况。那你怎么不报那个火车站呢?火车站的伤亡更厉害,而那个是很多普通人上下班、穷人必须要坐火车。

窦文涛:难道贱民的命就不值钱吗?

查建英:对,他就是这种,就是很愤怒,而且你们安全部门、警察还这么无能,这么低效率。

窦文涛:这个黑猫警长,这印度这个黑猫真不太靠谱。

查建英:对。

宋晓军:完了他还展示他那个,就是那个防弹衣,就是有一种伪劣防弹衣,就是来回转着弄,就是不说别的了,就是说防弹衣,说你看我们防弹衣都是伪劣的,让人一打就打穿了。

查建英:说的就是,其中有一个恐怖分子就是说,就是说直笑,有一个没死的警官说,一看那个防弹衣哈哈哈就笑,照样都死了,都打死了。

窦文涛:要说还是咱们中国牛,你知道我在《亚洲周刊》看一个新闻,说泰国那边警察,那不是也闹事吗?警察弄出一个催泪弹,“咣”炸死一个人,炸伤好几百。

宋晓军:对。

窦文涛:就说这催泪弹怎么这么厉害啊?一查,中国生产的催泪弹,说已经库存多年了,说咱们这个至少不会犯他那个错误。

查建英:咱不是反着呢。

下一页:“拼命小伙”竟是《半条命》游戏中学来的战术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