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京奥普京变身“诸葛亮”布什化身“老顽童”
2008年08月12日 16: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普京] [布什] [梦八队] [锵锵奥运行] [国奥]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普京变身“诸葛亮” 布什化身“老顽童”


     许子东:我在想观赛的时候普京在扇扇子,还有周围的那几个元首,一句话“观战于咫尺之间,决战于千里之外”。

窦文涛:成诸葛亮了。

许子东:今天下午那个格鲁吉亚的那个总统举行现场的记者招待会,他说这个日子是他们挑选的,什么日子啊?奥林匹克。

窦文涛:叫板啊,这也是叫板啊。

     许子东:有时候想想这个世界,我们中国人现在把奥运看做是一个理解世界的方式,咱们多希望世界就像奥运这样,每个国家平等,大家公平竞赛,有裁判可是现实的世界就是这样,就在外面战争啊。

马家辉:对。第一个宣传在全世界都说和平啊,奥运啊。

许子东:他说他是被动的。

马家辉:当然是这样说,打人的人永远说是自卫,然后你要是不理那边,我们还是写一个字“和”嘛,和就是和平嘛。

窦文涛:看看这个照片,就是说格鲁吉亚人,这个叫俄罗斯这个运动员,两个人同在这个讲台人上,那两国很敢说话。你看他们这个有意思吧,就像同一个地方的人,咱们再看下一张,哎呦还亲吻呢。

许子东:你知道为什么吗?她们这两个运动员原来都是苏联队的运动员。

马家辉:在解体之前嘛。

许子东:现在这种情况,你说古代的时候是什么?是因赛停战。最早古希腊传圣火,是把那个圣火传达到各个城邦,说别打了,这段时间我们要比赛了。为什么大家都能遵守啊?因为他们都相信,如果你要在这个时候打了仗就得罪了天神,神会惩罚你。

1916年的时候,那时候德国不是一次大战嘛,英国人就提出开除德国人,因为敌人嘛。顾拜旦这个时候做了一个决定,他说不能开除德国人,还保留,而且1916年这个比赛不比二次大战,1940年东京那届都算,仔细在想,北京那29个脚印有两个就是在大战的时候的逆向停战,就是说以前是我比赛了你不打了,现在是你打了我不比赛了。现在弄的好,边战边赛,照样不影响,这奇观了。

马家辉:假如,格鲁吉亚的运动员,在这个时候宣布我们不比赛了,我们抗议了。

许子东:格鲁吉亚他们有趣啊,总统在那里指挥打仗,第一夫人在北京看,然后传达给运动员说不要离开,继续参赛。

窦文涛:有两个国家我就弄不太清楚,一个是穆沙拉夫一会儿说来,一会儿又说不来。

许子东:他是自己被卡。

窦文涛:是吗,再一个就是格鲁吉亚,说他们运动员要回家,又说,他们总统开会说别回来,怎么都闹不清他们怎么回事?

许子东:那个总统厉害的狠,是他先宣布的跟俄罗斯表态,战争状态维持15天,我当时一看,那不是就奥运会的会期嘛。

窦文涛:首脑来北京,比如说这个小布什,就非常有意思。他被评价成老顽童,就是科比一个什么球,被裁判判成走步,可能感觉不公平,科比很大度的一笑完了,小布什却怒了。

下一页:“梦八”耍神气 为促进中美友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