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京奥普京变身“诸葛亮”布什化身“老顽童”
2008年08月12日 16:0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普京] [布什] [梦八队] [锵锵奥运行] [国奥]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窦文涛:香港人比咱还激动

窦文涛:锵锵奥运行,这五星红旗是我们凤凰的特使从鸟巢给我们带回来的。开始呢,要请马博士,他要讲出多年的心声。

马家辉:没有,这个经验是蛮有趣的,假如今天不是在这儿,我想我到现在四十五岁都没有举过一次五星红旗,这是我生平第一次,我看也蛮多香港人,我猜可能跟我一样激动。那假如你问我感觉是什么呢?第一个是有点陌生,凡事第一次都会陌生;第二个有点痛,这个刺到了我手。还有第三点感觉是蛮紧张,为什么呢?我怕万一你们给我搅局了,原来是把旗弄反,那不得了。

窦文涛:这是谁来着,谁去看比赛,很热情,很积极,但是就是把国旗拿反了,是吗?

马家辉:对呀,那根据国旗法是不行的,弄反是犯罪的。

窦文涛:马博士,你看这次不都说,对香港人来说奥运会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我看这电视,咱们都在香港看无线什么的,很多香港人跟长在红旗下的人,你知道吗,还不一样。他没见过这种点圣火,唱国歌,五星红旗高高飘。我发现有的香港人比咱们还激动,流眼泪啊。

许子东:然后激动就乱行礼,成龙上次在说,很多人一看到升中国国旗,就把手放在这个地方(胸口),这个美国礼,他们开玩笑叫窝心礼啊。

窦文涛:小布什就这样。

许子东:中国的国旗法规定,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应该肃立,不需要放在这里。

马家辉:不会犯法吗?

许子东:至少你是不懂中国的国旗法。

     窦文涛:但是也有人说,这种事儿不必计较,爱捂哪儿就捂哪儿,国奥队都捂人家裆上去了。

马家辉:说起香港人爱国的这种感觉,的确是跟体育一直都密切相关。像我跟好多香港的朋友,男性朋友聊天,就有大同小异的感觉。那每一次的,所谓对中国认同的最高潮就集中在中国队足球队,是那时候的足球队不是现在的国足,现在来了感觉不一样。来到香港比赛,他说要跟香港队比赛,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国家的召唤出来了。

两个“飞人”:李宁飞起来 刘翔被叫板

窦文涛:香港电视把我们的开幕式当宣传片在放,然后你知道他是什么样的解说词?他说,2008年8月8日,中国人回来了,中国人起来了。

马家辉:而且不仅站起来,飞起来,你看李宁不得了,是飞起来。

窦文涛:今天香港电视字幕打出来,说透漏刘翔说他原来试过,这个咱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我一下子想象到,也可能原本是刘翔,你想刘翔那个跨栏跑的姿势。

许子东:张艺谋说不应该用现役的运动员,怕影响比赛,因为之前要训练一个月。你知道亚洲的几个国家主持奥运会,那个主火炬手都是赋予意义的,跟西方有点不大一样。韩国那次开幕式进来有个70岁的老人,叫孙基桢吧,为什么他一进去全汉城的体育馆都非常轰动?

马家辉:为什么?

许子东:这个人在36年的柏林奥运会上,他是马拉松冠军,可是呢,那个时候他是代表日本队,颁奖时升的是日本国旗,结果他就把头低下来。你别说,他就把头低下来,最后日本方面震怒。然后70多岁他在汉城体育馆举火炬进场,全场震动。

窦文涛:真感人。

许子东:李宁代表什么意义呢?我看到有个英文台的解释说,在外国人看来说他不仅体育做得好,而且现在是一个成功的商人,体现了改革开放30年的成果。

马家辉:对呀。

窦文涛:他说明了什么,这次我看有的网友就说,体育明星拿金牌,你没得说。说运动员就是什么?就是忍。所以他拿一金牌,我发现这比人间别的事情可公平多了。就是说您主持得好,还是我主持得好,这玩意儿一辈子都是争议,但是体育比赛你看,就是实打实的。

许子东:个个拿金牌的拼出来差不多,都是多少心血在后面。

马家辉:可是每一个人的反映就是说值得,像我看到很多领完金牌说我为了这个牺牲了太多的事情,可是就值得。可是说回刘翔,我觉得后来没用他可能是因为他跑太快了,后面那个地板的影子跟不上。

窦文涛:你知道刘翔的竞争对手叫什么呢?

许子东:罗伯斯,古巴罗伯斯。

窦文涛:他好像刚到就叫板呐,到北京地盘上叫板呐,说我要跑12秒86,不仅要超你刘翔,我要破世界纪录。

马家辉:我就觉得这样很好玩,有看到运动员之间的,你们说怎么叫板,我叫斗嘴吵架嘛。不是篮球队吗?姚明不是说,假如今年我们国家队能够打败美国梦八队,我就退出国家队。

许子东:这个不是叫板,他的意思就是说没可能打败美国队。

马家辉:那个美国运动员接受访问,他说这样不要了,姚明是那么好的运动员,假如给他退休了就太可惜了,我们要保留他机会,所以我们一定会赢这场球,他就这样斗嘴。

许子东:不过夸海口,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心情轻松。你看美国的几个,一个说跑来要拿八金,一个说要拿五金,可是你看他输掉了,只有在很短的一刹那表情是失望的,上了领奖台还是在笑。中国的运动员,如果没拿到金牌,看看真是。张琳多了不起啊,拿了银牌,他一下来中央台就问他,他脸上的肌肉还在抖,一脸的不高兴,他说我没看到那个韩国人,位置有点遮住了,意思说我现在很不服气。

窦文涛:我现在发现普世体育标准了,就跟咱说君子务本一样,就好比是武术已经打起套路来了,像田径,游泳,就像是你站马步,是吧?篮球不过是跑、跳、投的组合,就像绘画的那个点、线、面,是吧。

下一页:普京变身“诸葛亮” 布什化身“老顽童”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