窦文涛:身为大陆人 我觉得台湾像永远的情人
2008年06月07日 14:07凤凰网专稿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窦文涛] [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没错儿,我就觉得我就一直,有件事儿我就跟有些观众耿耿于怀,就是当年他骂我嘛,为什么他骂我,我在台湾有一些九份那种地方,我拍了照片,你知道台湾是各个年代的房子都保留着,

李欣频:对。

窦文涛:包括那种临建房,那都是历史的遗迹,它都保留着,然后我把这个放在电视上给他看,我说你看台湾,然后他们就骂我。

梁文道:那是什么破房子。

窦文涛:他们说这不是东莞、深圳路边常见的,说我没见过世面,你去过哪儿啊,这叫美吗?但是真的现在可以去了,你去看看,所以我为什么觉得大陆人你要去看,你去看了之后你会得到不一样的感觉。

梁文道:它比较细致。

窦文涛:然后过去的很多心结,很多恩怨,很多问题你会渐渐打开的。

梁文道:不过我想要对某部分人来讲,特别会有这种感觉,像你本来就是一个很感伤的人。

窦文涛:多愁善感。

梁文道:多愁善感,你会特别喜欢,比如说我作为一个香港人的角度来看的话,我们香港人是比较冷酷的一种华人,华人中比较冷漠、功利、现实,有时候很多香港人来讲,台湾有一些我们怎么讲,就是太多了,太多是什么意思呢?比如说他很温情,但是有时候温情到一个我们香港人会感到有点滥情的地步。

窦文涛:没错儿。

梁文道:就比如说我举一个例子,比如说我发现台湾的唱片,歌手、唱片,现在还好一点,几年前每一个唱片的CD盒都很厚,里面都有一本很厚的一些文字在里面,因为他每一首歌,这个歌手都要讲一下我录歌的心情是什么,我们看了就很受不了。

窦文涛:没错儿,这点也是,就跟当年我们为什么说听邓丽君的歌儿,我们大陆叫“靡靡之音”,我发现咱们这个形容还真没错儿,台湾软化我们坚硬的心肠,它是有点儿滥情有的时候,是吧?而且就是说你会觉得它实际还是被礼仪所困。

李欣频:我觉得其实综合起来最好了,其实内地是那种很大气的,很多人很直接,很大版图,但是细致的部分是可以跟台湾做一个很好的融合;但台湾如果太重视细节,就看不到大格局,所以它反而在格局要再跟内地学。

《锵锵三人行》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周一至周五)12:00-12:25  (周二至周六)06:00-06:2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